一個鐵道旁的山間小聚落
彎蜒的階梯 黑色的柏油屋頂
這裡過去是重要的產煤小鎮
而現在 是貓的國度



最近在一本旅遊雜誌的封面
瞄到一個新的詞叫「貓咪村」
台灣有這樣的地方喔?
上網一查才發現原來好多個我常逛的知名blog都有介紹過這個地方
於是我就趁著要去海祭的那天早上安排個順遊啦




以前搭火車去台北都會經過侯硐這個地方
那時就對那個長長的天橋所通往的寧靜村落很好奇
心想有一天一定要走過去瞧瞧
沒想到這一天竟然到了
而那個天橋所通往的寧靜村落
竟然就是「貓咪村」






走完長長的天橋
我來到了貓咪村
看見了幾個指示牌
可愛的字體和簡單的貓咪圖樣
讓我分不清這個指標所通往的地方究竟是真正的村里辦公處
還是說是專為貓咪所設置的單位





指示牌的一旁有一張大大的「猴硐貓村散步地圖」
一整個很可愛又夢幻
這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啊?





地圖的旁邊掛著一張超大型海報
設計得很美
是一張攝影展的海報
簡單的畫面傳遞了山城迷人的故事
想必這個展一定很精采





海報的旁邊放了一間有加門簾的小房子
這可不是「狗屋」
在貓村可想而知這一定是「貓屋」了
這個村子裡許多地方都有放置這樣的貓屋
也有許多可愛的手繪標語



在地圖旁邊還有一張很重要的東西
就是參訪須知
我很慎重的從第一點看到最後一點
從須知裡我知道了
原來這裡是個一由愛貓人士所營造出來的社區
也因為貓
讓這裡變得很不一樣






海報牆上全都是跟貓有關的活動
在來這裡之前完全不知道原來猴硐跟貓是這樣的密不可分啊!

(以前聽過跟貓比較有關的地方是九份、平溪和希臘)







喜歡這樣樸實的平房和階梯
才在想說要去哪裡找貓時
就突然有一個白色物體輕緩的從我腳邊溜過








是貓~~~ 哈
到貓村如果沒看到貓也太好笑了
雖然家裡就常看到野貓
但在這樣有特色的山城裡看見貓還是很興奮









不過牠頭也不回的
就這樣快速的消失在我視線所及的範圍
也太酷了吧^^


於是我坐在階梯上
想說邊休息邊等等看會不會又有貓出現
沒想到沒一會兒真的又有貓從我眼前走過去











原來是要躲在石板下遮蔭啊
我悄悄的朝牠走過去






不過牠完全沒理會我
直盯著上面的東西看
連我也搞不懂牠到底在看什麼







於是我轉移陣地
繼續往其他地方尋訪更多的貓跡






^可愛的警告標誌







忘了這裡是活動中心還是什麼
因為我只專注於欣賞有趣的牆壁彩繪
猴硐的運煤車成了「運貓車」了,哈
我還是不禁想知道
裡這的貓知道牆上畫的是牠們的同類嗎?

^^












離開彩繪牆繼續往前走






又發現一處標示牌





又一個

都好有趣^^
可愛到不遵守都不行~~~








另一頭也有一連串可愛的標語










這一開始是熊在用的嗎?
還是有更早的版本?

這些可愛的標語和彩繪真的讓這裡增色不少!!!


接著我來到一處民宅的前院
這裡有好幾個攝影好手在拍攝
原來是.......






這裡有好幾隻可愛的貓正倒地熟睡著
哈~~~真可愛






這隻還有掛鈴鐺













喔,這隻看起來挺擁容華貴的
慵懶的瞧了我一眼





好漂亮的眼睛
還有圓滾滾臉型真討喜
讓我想到小叮噹或是招財貓之類的卡通人物






低矮的柏油屋頂是貓咪常常造訪的遊戲場






在這個小村落閒逛
只要你眼力夠好
隨時隨地都都可以發現貓咪的蹤跡
屋頂上、屋簷下、水塔下、窗框邊.....





另一隻愛睏的貓





從一份導覽摺頁裡發現
有一群常到這裡來拍貓的愛貓人士
他們已經熟到認得這裡的每一隻貓
知道牠們的個性
甚至還幫牠們取了綽號




不知道這隻叫什麼名字?















沒想到我竟然是因為貓而認識猴硐的

「有貓相隨,猴硐最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