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捷運西子灣站
天色已經來到夕陽西下的時分
是要去西子灣看夕陽呢?
還是要去旗津坐渡輪?

老妹說想要去看傳說中的西子灣夕照
而去過西子灣的我跟老姊都認為西子灣應該就是那個樣子
(雖然我的確沒有看過西子灣的夕陽啦)
所以我們就去坐渡輪囉



 

到底是「鼓山渡輪站」還是「鼓山輪渡站」啊?
這兩種指標同時出現搞得我頭昏眼花
走沒多久我們就來到「鼓山輪渡站」
站前一片熱鬧
好多賣吃的店家
晚餐可以考慮在這裡吃

不過現在比較重要的是趕快去排隊
不然可能就看不到夕陽了




還好船班還滿多的
很快就輪到我們上船了
特別的是連機車也可以直接騎上船
真的有趣
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
這好像是高雄的一大奇景吧?
就像宜蘭的機車都會裝上擋風鏡和雨刷一樣


我想起來了
好像鄭文堂導演的作品「深海Blue Cha Cha」
裡面就有出現渡輪的畫面






渡輪正要啟動出發
我們站在船尾
看見另一艘正從旗津回到鼓山的渡輪




船才剛停好
船裡的機車就像被放出飼養箱的蜂群
轟隆轟隆的沒幾下就全走光了






渡輪緩緩駛離渡輪站
於是高雄港的景色映入眼簾
深藍色的海
大貨輪
東帝士85大樓、漢來百貨
這就是港都高雄!!





看見漢來飯店玻璃幃幕上閃耀的光芒了嗎?
另一頭正上演著短暫的醉人風景





真是太幸運了
而且時間算得剛剛好
我們就在往旗津的渡輪上
看見夕陽準備下到海平面的金黃色彩
遠方海崖上那個高起的尖塔
就是高雄燈塔!!
海風和夕陽
讓人陶醉在那個時刻裡



不久
我們抵達旗津渡輪站
站前也是一片熱鬧
我們終於到了
這個老媽口中超難玩的地方

自從老媽的公司旅遊去了一趟旗津
回來之後就再三告誡我們
絕對不要去旗津
風很大的海邊
寸草不生
什麼也沒有

真的是這樣嗎?
為了證實老媽所言不假
我們踏上了這個禁地
不過我們並沒有去那個海邊
因為天色很快就暗
我們直接往高雄燈塔的方向走去
發現這段路還不怎麼近



到了!
可是已經過了開放時間^^
我只能在緊閉的門前
看著天邊的彩雲
這時有一位拿著單眼前來取景的大哥
上來跟我說可以試試不同的白平衡
拍出不同的色調
平常不太這樣拍的我
照著試了看看




喔!沒想到真的差滿多的
整個畫面變成藍色調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感覺





咦?
那個亮光
燈塔的燈亮了!!!
第一次這麼近看著燈塔的燈光
感覺真棒!!





從燈塔的這個位置可以看見旗津市區和對岸的85大樓
不知道希臘地中海邊聚落的傍晚是不是也是這樣的感覺?





繞到另一邊看燈塔
還是看不到燈塔的全貌





燈塔的旁邊是「旗后砲台」
砲台上坐了好多來看夕陽和夜色的民眾




我們也在那休息了一會
眺望昏昏暗暗的西子灣








砲台夜間的燈光
裡面似乎有一些展示
不過時間不太早了
而且風吹得有些涼意
所以我們就下山去找吃的了





到了旗津的市區
就像一般的夜市那樣
好多吃的和逛的
一旁的旗津天后宮
看起來頗有歷史的




廟內的彩繪





順風耳
感覺跟南方澳南天宮的有幾分相似





廟前的紅燈籠



















不過看了看
好像沒有看到想吃的
所以我們決定回鼓山輪渡站前面吃晚餐
然而
殊不知這次行程最可怕的事
即將發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