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還會下雨嗎?
我想應該有機會看見陽光吧?
等我,美麗的吉野櫻~

2009年3月8日  星期天
天氣:雨後的陰天
早上5點多就出門
準備搭第一班的客運到台北
本來以為台北會是晴朗的天氣
結果並沒有

早晨7點多
往淡水的捷運上擠滿人
他們該不會都是要去天元宮的吧?
希望不是
7:50到達淡水捷運站
出捷運站的右邊看到淡水客運的站牌
想說這邊應該也可以搭到北新莊吧?
結果就在這時我錯過了8:05的車
最後還是乖乖的到捷運站對面的售票亭
等下一班8:40的車
一開始沒什麼人
結果沒一會突然湧進一大票人
都是要往北新莊
害我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還好最後很順利的上了車
約15分鐘的車程就到天元宮了
而那裡已是人聲鼎沸、攤商林立
為了把握時間
我直接往天壇的方向走
看到了
粉粉的櫻花
一堆人人手一機搶拍著
這根本就是大過年上廟裡拜拜的感覺嘛!!
不過大部份的櫻花都還沒進入盛開期
所以看起來還是有一些稀疏
加上前幾天雨勢的摧殘
花的姿態更是稍顯垂敗
天色也不怎麼明朗
害我一時不知該如何下手

逛了一逛
看見滿地都是花瓣
就先從這裡開始拍起吧





接著開始從天壇的階梯往上爬
每登高一層
就有不同的景致
從桃形漏窗看滿樹的櫻花也頗有一番風味








^這是開得最密的一棵,讓人眼花瞭亂~


雖然沒有陽光,但還是拍幾張特寫吧~



突然間
眼前好像愈來愈亮
抬頭一看
我看見藍色的天空在微笑
是太陽!!

我趕緊湊到開得最燦爛的那棵櫻花樹下捕捉一些鏡頭


喔~真是太幸運了
有陽光的感覺真好
我在櫻花樹下聽見響個不停的快門聲








美麗的櫻花與美麗的中式建築彩繪
營造出獨特的味道
這是天元宮櫻花最經典的畫面


層層斗拱配朵朵櫻花


就是那短短的幾十分鐘
讓整個天元宮灑滿了幸福的春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