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下午1:10的區間車到二水
約半小時抵達
走出火車站
哇~~是一個寧靜的小站
感覺很像改建前的冬山火車站


站前也沒有喧鬧的車輛
但卻有便利商店和飯店
真奇怪~~
車站旁有旅遊服務中心
在裡面蓋到二水的319章~~


沿站前路繼續往前走
看見有幾幢古老街屋
若不是曾經有繁華的商業活動是不會有這樣華麗的建築的
所以二水過去肯定是個重要的商業中心


逛完純樸的二水老街後
回到車站買集集線的週遊券($80)
看售票員的表情感覺好像很少人在買週遊券^^
走到月台上準備搭2:40的車到集集


集集線~~~~
台灣的三條鐵路支線就差這一條了
如今總算能來一探究竟了^^


往集集的路上
所見之處大都是田園的景致
水圳和房舍穿梭散佈其中
路上看到好多招牌
寫著「螺溪硯」的字樣
原來這螺溪就是濁水溪
螺溪硯可是台灣出產的名硯
還有「八堡圳」也是這附近重要的水利工程
旅行就是有這樣的驚喜
總是會突然發現書上寫的一些景物
然後恍然大悟而沾沾自喜


經過源泉和濁水站之後
看到了龍泉站的綠色隧道了~~
過了綠色隧道之後便來到了集集
本來的計畫是先到車埕走走
但早上的行程花太多時間
而且車埕之前有去過了
所以就先把集集逛完再說
走出集集火車站
一整個熱鬧的氣氛向我襲來
觀光客、觀光客、觀光客...........
商人、商人、商人...........
叫賣聲、叫賣聲..........
讓我連好好欣賞車站建築的心情都沒有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我不知道該做什麼了
於是我快步逃離站前這個「戰場」
看見旅遊服務中心
沒想到裡面竟然沒有319章
於是就到對面的7-11
結果那裡的章被蓋到都變形了
從這裡可以看出來
集集真的不是我該來的地方>"<
蓋了章四處走走
覺得直接到綠色隧道好了
問了一家腳踏車出租店從集集騎到綠色隧道要多久
沒想到店家竟然回答我要一個多少時
真的假的!!?  應該不用這麼久吧??
於是我打消了租腳踏車閒晃的念頭
走路去找大樟樹好了


走了好長一段路
總算找到大樟樹了
這裡沒有觀光客也沒有攤商
只有在樹下掃地和在廟裡聊天的居民
哇~~~好大的樟樹
果然還是自然的力量比較大
看見這棵老樹之後
我的心情便馬上安定下來
我仔細觀察老樹
想把老樹的美拍下來
但我覺得好難
因為衪實在是太巨大了.....

看完老樹
覺得累了
要再到車埕把集集線逛完?
還是到龍泉看綠色隧道?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