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說今年手邊有比較ok的器材
應該可以拍出比前幾次更好的照片吧?
也想說電力應該是足夠拍一個下午的
結果證明我太樂觀了







#01

2012年的鯖魚祭
同樣合併為鯖魚節的系列活動之一
在10/6的下午舉辦
天氣也算是很不錯
本來還很怕會下雨
結果天雖然陰陰的卻幸好沒滴半點雨
也沒烈日當頭
所以說天氣好
超適合辦這樣的踩街活動


下午兩點鐘
活動開始




#02

鯖魚祭的主角大鯖魚乍看之下每年都差不多
但如果仔細看
其實畫風都不太一樣
像今年就比較粉彩童話繪本風
外翻的胸鰭很有耳朵或者翅膀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的嘗試








#03

此外
今年的紙鯖魚又多了另一款好朋友
從色調看來
應該是鬼頭刀吧?
明年也順便DIY做一隻紙鬼頭刀吧~








#04

好可愛的紙鯖魚和紙鬼頭刀
以及小朋友們








#05

街頭巷尾看熱鬧
咦?大部分都是婆婆媽媽








#06

池碧宮也出團助陣



哈哈
糗了

活動才進行不到一半
我的相機就沒電了
最精彩的都還沒拍欸
好不專業喔^^
幸好我還算有先見之明
又多帶了小相機
只不過效果差很大


其實今年拍得有點意興闌珊
除了已經拍很多次這個因素以外
還有另一個原因是
我感受到今年背器材來拍照的人變多了
而且是多很多
當拍一個鏡頭變成要跟好幾個人一起卡位時
就會覺得拍得很累





#07

這張可以比較清楚看見今年大鯖魚的造型及彩繪風格
我覺得光是眼睛的部份就很迷人了

其實今年有在這個點俯拍的人就知道
要等一個對向沒有車子的畫面實在是不太容易








#08








#09

這也是今年才有的創舉
請書法家現場揮毫書寫鯖魚祭文
看得出來功力了得
好羨慕會寫字的人說







#10

踩街隊伍抵達終點後
大家趕緊把握在休息的空檔
與大鯖魚合影留念










#11

在鯖魚火化之前
同樣安排了小學生的鯖魚舞表演
這張照片中小朋友回頭看著我的神情
讓我突然想起一張我很喜歡的攝影作品

(想看的人請點這裡)






#12









#13








#14

就是這樣啦~~
比起去年
今年來拍鯖魚火化的相機真的突然爆增
實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有愈來愈多人注意到這個活動
透過大家照片的宣傳
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南方澳的在地文化
但憂的是
過多搶拍的群眾
會干擾整個活動的進行
想參與的民眾都被拍照的人擋住了
變成像迎王祭那樣
那麼整個活動就變調了






#15

有時候真的覺得莫名其妙
為什麼攝影突然成了全民運動
人手一台單眼或小單眼似乎已成為再平常不過的事了
其他國家也有這樣的現象嗎?
為什麼不是全民瘋閱讀或者瘋畫畫、瘋寫詩?






#16







#17

而除了大家一起來看表演鬥熱鬧外
又有多少人能明白這個活動舉辦的真正意義呢?
這是值得大家深思的問題


--
相關文章


鯖魚祭
2008 | 2009 | 2010 | 2011 |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