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見它時
就被它一大片的橘給震撼到
特別是在冬日的暖陽底下
那印象好鮮明


我想大概有很多人也跟我一樣
第一次看見它時都有被它耀眼的橘給驚豔到吧?
而且也為它的應景感到不可思議
它橘紅色如爆竹般的花序
在農曆新年間到處大肆綻放
增添了許多年節熱鬧的氣氛


炮仗花
與它有近距離的接觸
大既是待在澳花的那一年吧
就在我住的宿舍屋頂上
爬滿了綠色的炮仗花
自從我得知那是炮仗花時
就很期待農曆新年的到來
當它盛開時
整個宿舍的屋頂火紅一片
熱鬧極了

之後的幾年
也陸續在各地發現它美麗的身影
一次是在花蓮的一家花園餐廳裡
美麗的花爬滿白色有落地窗的木造平房
好美!!
一次是某一年冬天去陽明山時
在天母北投一帶迷了路
突然看見一條巷子
裡面有一面長牆上開滿了炮仗花
壯觀到我們都驚呼連連
忍不住倒車下去拍照
還有一次是在三芝一位藝術家的後陽台上
斜陽照映在炮仗花上
斑駁的影子就灑落在白色的牆上
那時的感動到現在還是很難忘


就因為它太美了
所以後來我就買了一株小苗回家種
過了好多好多年
經歷好多次強烈颱風的摧殘
前陣子整理倉庫時
家人還想說要把它斫除
但我不肯

今年
枝葉尚不茂密的它總算開花了
雖然只有少少的兩三團花
但總是很欣慰
於是就寫了這篇文章作為紀念


以下獻上這幾年在各處拍攝的炮仗花照片
分享給喜歡的朋友





今年二月在羅東一戶民宅大門前發現的炮仗花
這是目前我在宜蘭看見最美的炮仗花風景





紅色的門襯著橘色的花
很有過年的喜氣






二月份最搶眼的花
不是只有櫻花呢!
炮仗花一整個不甘示弱





炮仗花的攀爬能力超強
只要稍不注意
就會爬滿整個屋頂、整座牆
電線桿也不例外




一根根條狀的花苞
真的就像鞭炮那樣
四處在綠色的枝葉間接連響起





牆頭上的炮仗花





炮仗花的花苞
從最小的到最成熟的





爆開的炮仗花
很有原產地巴西的火熱特質





橘紅色的花在藍色的天空裡相當耀眼






花蓮一處民宅屋頂上的炮仗花
能住在這樣被花包圍的房子裡
應該是相當愜意吧?






花蓮一處花園餐廳的平房
好想在這樣的房子裡看看書、睡個午覺
好幸福呀





三芝一位藝術家的後陽台
我喜歡那坐在藤椅上欣賞落日餘暉的感覺


--
你也有被某處炮仗花的美給吸引過嗎?
如果你也有寫過炮仗花的文章
或有更多欣賞炮仗花的資訊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的
歡迎留下文章的網址
讓大家看見更多炮仗花的美
--


| 炮仗串聯 |

001
作者/飛仔娘
部落/小飛仔的小窩
地點/陽明山往故宮的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