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再做了
有些文章現在不補寫,以後就寫不出來了
因此   我現在要回到2006年的夏末
再旅行一次

我喜歡鐵道旅行
因為搭火車實在太迷人了
山洞   不同的車站   海景
都讓人興奮不已
而鐵道支線更是別具風味
平溪、內灣、集集、阿里山...
每一條都想去看看
而平溪是首先造訪的
那裡的隧道、溪流和天燈
是我忘不了的風景

再來   就是內灣
想體驗屬於客家的文化   
看看劉興欽的大嬸婆和老戲院

2006年9月29日星期五
宜蘭  小雨
請了難得的休假
搭早上4:03的電車到新竹
沒想到新竹是大晴天
有了上次平溪的經驗後
知道要買週遊券了
9:51往內灣出發囉

沒想到一路上都覺得很平常
車站也好像沒有特別特別^^
只有終點站內灣稍像個山城
怪了??


內灣車站上有大嬸婆的浮雕
頗具特色~~

天氣實在太熱了
看了吊橋和老街
以及古樸的內灣戲院
在文物館裡蓋了「橫山」的319章
中午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
老街上很多店家都沒營業
人潮也稀稀落落
頓時不知道該吃什麼
索興到7-11買了湯包解決
雖然覺得很不道地
但在不同地方吃的7-11
也會有不同的感覺






在客運站牌旁的導覽圖上也有大嬸婆的人物




車站後方有一座年代悠久的派出所
靜靜的訴說這山城的歲月


派出所前有幾株老桂花
散發出濃郁的花香

沒了嗎???
不知為何
怎麼覺得很空虛呢??
跟平溪的感覺有很大的落差
一大早起來沒什麼睡
搭了5個小時的車才到的耶
怎麼會這樣
是我期望太大了??


(玻璃工藝博物館)

搭下午1:39的車回新竹市
逛新竹願景館、玻璃工藝博物館
看了好多精緻的玻璃藝品
附近剛好也有孔廟
可惜竟然沒有開放
最後到麗池拍照
那裡有我喜歡的日式建築
結果只顧著拍人物照
竟然忘了拍建築物的"獨照"

回市區逛逛新竹的誠品
竟然沒找到半張新竹的明信片
沒辦法寄紀念明信片回家了
走出誠品
剛好是下班時間
人潮車潮突然大量湧現
整個馬路上都是人
超可怕的
快喘不過氣了
原來
繁榮便利是要用生活品質來換的

(迎曦門)


巴洛克式建築的新竹火車站
是目前台灣所有火車站中我最喜歡的
不過
如果舊基隆火車站還在的話
它就可能變第二名了^^

晚餐在站前買了沙威瑪和烤馬鈴薯
排好久才買到呢
搭6:48的電車回宜蘭
10:50到家
每次出遊都很累
但還是很開心~~

第一次到新竹玩
很喜歡新竹給我的感覺
進步又同時充滿人文氣息
而且從小就受到「竹風蘭雨」這句話的影響
自然的把新竹當作是一位遠方的朋友一樣
找機會一定要再去新竹玩玩
去看看新穎的高鐵站
還有古樸的湖口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