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目前在宜蘭地區共開闢了十六條步道,其中最近完成的是位在三星天送埤的「拳頭姆自然步道」,在今年九月十五日開放,不過這條步道知名度似乎不太高,我是在逛林務局網站時才發現的!!!

之所以叫「拳頭姆」步道是因為當地有一座小巧如拳頭的小山頭,因此入口意象就用一支拳頭,頗具特色~~~


這條步道全長1.3公里,步行約一小時就可走完,算是相當輕鬆的步道了~~~~~


這條步道是以「蕨類植物」為主要觀察重點,因此沿途都有設置小型的蕨類植物解說牌,是用竹筒製做而成,相當特別~~~~


除了入口有一支拳頭以外,步道的里程碑也用拳頭的造形喔~~~


步道的指示牌~~~


在途中看到一隻顏色相當搶眼的蟲,造型非常怪異,從沒看到這種毛毛蟲,回家查圖鑑才知道大概是一種蔭蝶(蛺蝶科)的幼蟲~~而就在拍完這隻蟲後,正要繼續往前走時,突然看到路旁草叢裡有個狀似眼鏡蛇頭部的物體向我發出(嘶~~~~)警戒聲,我嚇得趕快倒退三步,正回神想看個清楚時,那物體已不見蹤影了~~~~~(((((嚇)))))爬了那麼多條步道,頭一次遇到這麼恐怖的事,可見這是一條還滿原始、人潮不太多的步道!!!!






步道的最高點可以遠眺蘭陽溪上的泰雅大橋及對岸的玉蘭茶園,可惜當天天候不佳,一片霧濛濛的,就沒有拍照片了~~~~~~ 這條步道沒有我愛的溪流>"< 所以個人覺得還景觀和整體感覺還好(也可能是被嚇到的原因吧),不過對於想嚐鮮、想動動筋骨或對蕨類植物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值得推薦的~~~~


[相關資訊]
‧拳頭姆自然步道入口在台7丙線9.5公里處,過天送埤往大同方向走一小段就可抵達。
‧羅東林管處規畫完成的16條步道如下:
【太平山步道群】
1.臺灣山毛櫸步道 2.翠峰湖環山步道
3.平元自然步道 4.茂興懷舊步道
5.三疊瀑布步道 6.鐵杉林自然步道
7.見晴懷古步道 8.鳩之澤自然步道
【社區步道群】
1.松羅步道 2.礁溪跑馬古道
3.林美石磐步道 4.聖母登山步道
5.仁山自然步道 6.新寮瀑布步道
7.朝陽步道 8.拳頭姆步道

PS:目前正在規畫的有「蘇花古道」和「比亞毫古道」,因此預計明年步道總數就可達到18條喔~~~~真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