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Krosa),我想它是我記憶較清楚以來,強度排前三名的颱風了吧!(新聞說蘇澳氣象站測得瞬間陣風16級,然後測速器就被風吹壞了)然而這颱風對我而言最特別之處就是它讓我重溫颱風停電的兒時記憶,仔細想想真的好久沒有因為颱風而停電了,要是以前似乎每次颱風必停電的。趁著這次停電,把好久沒用的蠟燭拿出來點,聽著廣播的整點快報,在昏黃的燈光下寫有關爬山的詩,然後第一次試泡自家種的香草茶(薄荷+甜菊+香茅),基本上沒什麼味道,就只是涼涼的開水吧!不過還不錯喝~~




隔天早上,風雨停了,出門一開整個傻眼,我暑假辛苦搭的花棚.............倒了,正好壓到正在開花的紅色雞蛋花上,而其他好不容易才長好的植物也全吹爛了,欸........心痛



 







當天下午我就把花棚重新整修完畢,而雞蛋花卻整株癱軟,一直掉葉子,不知道能不能活過來,而本應該在九月開花的使君子,我想是開不成了吧!至於再次受創的炮仗花,期望它能在農曆年時開花,似乎也是機會渺茫囉.........(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