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吹起的秋日時節
新埔人用一顆顆鮮黃的柿子
讓純樸的小鎮
洋溢著無比幸福的氣息.......

這次的『九降風之旅』原本就是從曬柿餅開始的
記得小學的國語課本裡有一課叫作「小鎮的柿餅節」
一直都只知道是有關新埔小鎮的物產
其他的內容就一無所知了
也常在攝影網站裡看見大師們展現的誘人大作
於是,新埔的曬柿餅在我心裡
似乎是攝影人的必征之地
因此朝聖就是我要做的事囉~~~

從網路上的討論和資料得知
新埔的柿餅產區分佈在新埔鎮郊的山區
據說是「走不到」地方
我想那麼大既就是幾個小時的路程吧?
看能不能到那邊再租個機車或單車看看
然而在逛完家廟、桂花園和紙糊店之後
發現好像沒什有什麼交通工具可以去柿餅產區
紙糊店的店員也說要走很遠喔~~~
這讓我一度想打消前往的念頭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
心想之所以選擇秋天來新埔
不就是要來看曬柿餅的嗎?
現在放棄不就白跑一趟了嗎?
於是我就抱著走走看的想法
看能不能在比較近的地方看到較小規模的曬柿餅
從天主堂開始
我走進了新埔鎮柿餅產業區


沿著民生街走
我途經一所小學「新星國小」
高高的水泥外牆上嵌著兩棵巨大的柿子樹
橘黃碩大的柿子讓整片牆充滿藝術氣息
(忘了找路人當比例尺了^^至少有超過一層樓高吧?)


走著走著
我竟來到一處果園
仔細一看
樹上結的不就是柿子嗎??
平常很少看到柿子樹
所以覺得很特別
不過柿子樹的姿態並不是特別討喜
要把柿子拍得好看實在不太容易


除了柿子園以外
這一路上還有一個特別的東西
那就是「炭窯」
而且不止一處
炭窯應該就是在燒製木炭的吧
特別的是每一處炭窯都有製做有面頗具特色的標示


「旱一炭窯」的標示
設立在整排高聳茂密的扶桑花叢底下
別有一番野趣

而就在旱一炭窯旁
就有一家柿餅的曬場
走進去望了一望
想跟主人說明來意
但只見裡頭工人忙著曝曬柿餅
沒看見其他外來訪客
就不太好意思
於是又走了出來
認份的繼續往山上走.........

沒想到





前方不遠處竟然出現車潮
該不會.......




到了吧??

算了算我才走了二十幾分鐘而已
真的到了嗎?

是真的!!!
真是太開心了~~~~~~~

通往味衛佳的小路入口處停滿了車子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呀?
該不會像上次去淡水天元宮看吉野櫻那麼的人潮洶湧吧?
不過既然被我給走到了
人多不多就不重要了
趕緊進去吧~~~
哇!!!這專屬旗幟會不會太美了呀?
用柿染做的!!!
既特別又有美感~~~
於是我就循著這美麗的指引
慢慢走進那慕名已久的地方

厚厚!!   天啊~~~~
裡頭的情況真是出乎我意料


這根本是○○休息站嘛!!
不過是一家柿餅專賣店
竟然會吸引這麼大一批遊客前往
真的是傻眼耶

然後重點的柿棚下.....


當下我已分不清我是來拍曬柿餅的
還是來拍曬人乾的?
太超過了!!!!!
只能說總算是見識到什麼叫盛況了~~
看完,傻眼完
還是得要上工啦



(請忘了上面的人群吧)





先拍廣場上的柿餅
這味衛佳真的是專業級的柿餅觀光工廠呀
還幫喜愛攝影的朋友設計準備墊腳取景的板凳和架子
真是太貼心了~~




拍完廣場上的換到二樓看台看看~~~
哇塞~~~~~


好多的柿子呀~~~~
深色的是曬比較久的
淺色的是剛削完皮的


站在長板凳上取景的各路好手們~~~


新埔的柿餅產業也真是一大傳奇
充分展現出新竹地區屬於秋天客家小鎮獨特的人文風貌
會吸引人不是沒有原因的


一盤盤圓形的柿子層層堆疊排列
在秋日的陽光下
是那麼樣的耀眼,是那麼樣的誘人!!


不過美歸美
要怎麼樣才能拍出不同的感覺
這得花些心思和工夫


透光的柿子、倒映的柿影
虛實交疊、各異其趣




「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那柿棚下呢??  ^^


我覺得能在柿棚下欣賞這樣純樸美麗的文化
就是極大的幸福


^^即將成形的柿餅




拍完外場,還有內場呢~~~



^負責削皮的媽媽們
多虧他們的辛勞
我們才有這麼多的柿子可以欣賞


還有自動削皮機呢!!!


天氣真好,拍累了
還有「柿餅冰棒」呢!!!
上次在赤科山上吃過「金針花冰棒」
覺得還好
所以這次沒有抱太大期望
而沒想到
柿餅冰棒還不錯耶
除了柿子的甜味以外
還有濃濃的牛奶香

雖然人潮是多了點
但還是很開心
終於能夠一償宿願

時間也不早了
該回新埔鎮上
展開另一階段的旅程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