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中那有著鐘塔的基隆火車站
一直是我心目中最美的車站
可惜卻無緣親眼看見


因此
我的第二幢明信片建築
便選擇了基隆火車站
今年3月25日
我花了3個小時的時間
讓它重現在我眼前


以這樣的方式重新看見基隆火車站
雖然沒有親臨現場的震撼
但已經讓我很感動了



真不懂當初為什麼要把這麼漂亮的建築拆掉
然後蓋一個這麼不知該說什麼的新站
還好新竹和台中車站都還在!!




無論如何
我會一直記著
基隆港邊
曾經矗立著這樣一座
有著尖尖的鐘塔的美麗車站

--
這座基隆火車站為基隆的第三代車站
與同時期的新竹站和台中站同為文藝復興式建築
建於1909年
今年剛好滿100年

--
延伸閱讀:
我的第一幢明信片建築-台北故事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