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它是我上學途中的風景
而如今
我記憶中那寧靜的小站呢?

2009年4月4日
在一次例行性的閒晃中
我突然發現
我再也看不見它的身影
怎麼會這樣?
鐵皮圍牆內空蕩蕩的
這景象令我錯愕不已.....

腦中泛起一些記憶
夏日的午後
只有寧靜的聲音
溫熱的微風吹著
我在車廂裡看著無人的月台
天好藍好藍.....

這些記憶中的景物
在此刻
全部蒸發


舊記憶常是伴隨著新事物而誕生的
少了舊站房的冬山火車站
進入了全新的時代


我望著天空
努力想找回一點什麼
但最後似乎只有
空氣


售票口移到高架鐵棚月台底下
很不習慣


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但我想一定會是
一番令人驚豔的新氣象


後記--

努力翻著舊照片
發現過去竟然沒有為這個車站留下什麼記錄
只有去年冬天
高架棚架月台剛啟用時特地去嚐鮮所拍的作品

有著像高鐵一樣的新式月台
在高架的月台上搭車
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感覺


站在月台上
蘭陽平原的冬日水田景致成了一根根鋼骨間播放的風景。


遠處的山巒也盡收眼底


寧靜的小站風景
已成為永遠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