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快要感受不到季節 
      蘇打綠剛好用音樂把春天帶來」




雖然已經過了立夏
但清晨還是會    微涼
雖然夏天就快到了
但蘇打綠把春天 
又帶了回來

聽他們的音樂
感覺就如他們的團名
清新又清爽
同時又是迷幻繽紛而充滿歡樂

2005年他們發了第一張專輯-「蘇打綠」
頻率」和「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是我認識他們的開始
 迷人的旋律和詩一般的詞深深打動我的心
漂浮」更是讓我不自覺的從血液裡跳動

2006年第二張-「小宇宙」
一首「小情歌」讓大家徹底的聽見他們的聲音
而「被雨困住的城市」更道盡我身處雨鄉的心境

2007年第三張-「無與倫比的美麗
個人獨鍾「花茶
可惜它的mv我無法接受

2008年第四張-「陪我歌唱」
是小巨蛋live實錄+新歌
彌補了沒去現場的遺憾
聽說「陪我歌唱」這首歌的mv是在宜蘭的梅花湖拍的
但我怎麼都看不出來
在湖面上彈鋼琴漫步的畫面好美.....

2009年5月8日第五張專輯-「春.日光」發行
這是蘇打綠一個龐大計畫「韋瓦第計畫」的首部曲
他們預定要到四個城市
用四張專輯來表現四個季節
春在「台東」- 是溫暖的民謠
夏在「倫敦」- 是熱情的搖滾
秋在「北京」- 是憂傷的詩歌
冬在「柏林」- 是莊嚴的古典
這樣的創舉與勇氣
實在令我感動

「春.日光」專輯裡
我最喜歡的是「交響夢
這是一首歌詠春雨的詠物詩
在悶了一整個午后
驚蟄的一場雷雨滂沱而來....... 

而且很特別的是
這張專輯的所有曲目名稱合起來就是一首詩!!

--
春.日光

融雪之前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而
日光
在我們之間
各站停靠
一千座噴泉
交響夢
異次元的玫瑰
嬉戲之後
早點回家
--

此外這些歌曲也分別代表一天之中的每一個時刻

「融雪之前」是清晨初醒
「牧神搭上春色的火車」是旅程的開始
「日光」是日出後的陽光普照
「在我們之間」和「各站停靠」是上午生活中的各種片段
「一千座噴泉」是中午的日正當中
「交響夢」是午后時分的夢
「異次元的玫瑰」則轉向黃昏
「嬉戲之後」是夜幕低垂
「早點回家」將一天在星月中結束

這樣的編排又讓我驚嘆懾服
又一次的感受到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開始期待秋天
他們帶著英式搖滾
帶給大家不同的驚喜



聽完了這個春天
夏天就要來了
就要來了.....


相關文章:
2009.02.22 [ 旅行札記 ]Spring.Light.仁山植物園
2009.01.22 [ 生活筆記 ]IMMORTAL.太陽
2008.05.14 [ 自然筆記 ]稻田‧光
2008.03.18 [ 自然筆記 ]鮮黃‧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