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又是一次很瘋狂的試驗
兩天兩夜千里之路與暮思朝想夢幻之地的現實拔河
最後證明了極限與不可能通常都沒有想像中的遙不可及
只要你相信你會做到

2010年的冬天
我們只有一天半的時間
想要到墾丁這個如天方夜譚般的空想
能夠實現嗎?
「隨口說說」跟「真的要去」一直處於一種曖昧不清的狀態
姑且一試,我想只能這樣吧?
聽說這個週末全台的天氣會不錯
更何況是南部


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天氣 / 多雲時晴
早上去宜蘭市參加「歡樂宜蘭年」的踩街活動
十一點多回到家
開始整理要去南部冒險/度假的行李
帶上最新版的旅遊路線圖和前幾天就買好的2本回數票
中午十二點多
和白貓、小青去接剛下班的老妹
於是全員到齊
可是要送人的伴手禮和午餐卻還沒有準備好
所以就又耗到下午2:00
那麼就要出發了嗎?
是的
我們要往台灣的最南端出發囉~~~
好興奮


而沒想到車子一路開著開著
來到三峽一帶時竟然下起大雨
喔,這氣象預報有那麼一點不準
下午5點多
台中市的天空烏雲密佈
沒有我想像中美美的落日餘暉
而為了不讓這一天的行程掛零
所以我還是決定下去南屯看看那個可愛的小天地
車子開進一片荒蕪的空地
可以看出那裡原本是一大片眷舍
工地鐵皮圍牆把瓦礫堆團團圍住
我開始懷疑那個綺麗世界是否已經不存在了
就在四處探尋時
我看見鐵皮上用噴漆噴上了潦草的幾個紅色字跡
「彩繪街」
這就是我要找的地方嗎?

循著箭頭指引的方向
我們來到一個巷子口
巷子口停了幾部車子
有幾個人進進出出
是了吧?
沒錯,因為我看到牆頭的彩繪了



「彩虹眷村」
在現實世界的名字叫「干城六村」
這是一個在攝影和網路部落格世界流傳許久的奇幻世界





這些畫作的創作者是一位年已八十多的老榮民伯伯-黃永阜先生
一開始只是在自家的門前、牆壁上作畫
但畫著畫著就畫出興趣來了
最後鄰居家甚至整個村頭都成了黃伯伯的畫布
窗框、信箱、水溝蓋無一倖免





他的畫色彩繽紛
人物取材多元
除了充滿濃厚的勸世意味以外
也處處表現了出對他人的貼心關懷





走進這樣色彩鮮麗的巷弄裡
彷彿進入了一個跳脫出現實世界的異域
滿牆密密麻麻的圖案不斷刺激顛覆你的視覺





順著彩虹的路線走
心情不自覺的雀躍甚至飄浮了起來





這一片算是比較樸素低調的了















走到巷子另一頭的出口
牆上不忘的還是對大家的祝福
走出彩虹眷村
一切又回復到現實的世界
但心裡滿滿的
還是那如童話世界般的一磚一牆、一人一物

--
衷心的希望這裡的色彩能被永久保留下來
不要像鄰近區塊的那一整片眷村那樣
成了都市計畫底下被推平的灰土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