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除夕夜
享用完豐盛的年夜飯後
窗外還飄著冰冷的小雨
打開電視看了一下眾所矚目的「紅白藝能大賞」
覺得好像不是很合我的味
家裡沒有一個想出門的
於是只好又像去年一樣自己跑去守歲晚會湊熱鬧囉


將近深夜11:00
我抵達守歲晚會的會場
雨停了
與會的民眾似乎沒有往年的多
整個宜蘭運動公園綴滿喜氣的大紅燈籠和琉璃燈
不過我覺得配色好像太過喜氣^^





場地的中央便是每年都會有的精神象徵-「年樹」





年樹主體的燈光會變換出各種不同的色調
有紅的、綠的和白的
我覺得白的比較剛好




這次的晚會表演分成主舞台和民俗舞台
這時民俗舞台演出的是「夜光龍」的節目
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演出
覺得挺特別的





在黑夜中發出光亮的龍身
隨著舞龍者的步伐不停的翻轉舞動
視覺效果很不錯

緊接在夜光龍之後還有電音三太子的表演
當紅的 「No body」和「Sorry Sorry」全都搬上台
哎呀"~~怎麼會紅成這樣呢?

看完民俗舞台的表演之後
主舞台那邊響起了一陣熱烈的歡呼
原來是今晚的壓軸表演要開始了



今年主辦單位請來的主持人和歌手是......






小嫻和謝金燕~~~
雖然沒有特別想聽這個路線的表演
不過有他們兩個在
把現場的氣氛炒熱了不少





迎接虎年的除夕夜
在宜蘭欣賞謝金燕的歌唱表演
也是很難得的經驗呢!!


聽完謝金燕唱的歌之後
也就到了大家所期待的倒數時刻
已經有好多人提前在排隊等著要拿紅包了
我則是在找適合的位置準備記錄下今年守歲晚會最美麗的一刻

來囉~~~





美麗的煙火把原本已經很閃亮的會場
照耀得更加炫麗





煙火果然還是很有感染力和吸引力





沒一會開始煙霧瀰漫
也覺得好像沒有特別的花樣

沒想到到最後




煙火的發數和密度突然增加
整個夜空被染得火紅
看得在場的民眾都驚呼叫好





哇~~好久沒有看到這麼多這麼壯觀的煙火了
氣勢應該有贏前陣子的101跨年煙火喔^^哈


整個煙火秀就在最後的絢爛畫下美麗的句點
大家也都開心的領完紅包準備回家休息了
在離開前我還是再到會場各處看看
記錄今年的佈置




小年樹區





中軸道兩旁垂掛的鞭炮燈籠





中軸道靠省道的主題字樣
看到這裡突然想到
剛才煙火應該在這裡拍才對!!!





路燈兩旁的年節燈飾
很有熱鬧的節慶味道


記錄完守歲晚會會場的燈景
想說順便去看看今年的街燈佈置好了

於是車子繞往火車站的方向
突然看見一大串燈籠
好漂亮的燈籠!!!!





這是裝飾在宜蘭火車站對面「銩銩噹森林」裡的燈籠
感覺這裡的燈籠比守歲晚會的要精緻
整個很古色古香
充滿傳統年節的氣氛




除了大型紅燈籠外還有老虎的造形花燈





黃色的方形燈籠也很特別





鐵樹與各式燈籠





燈籠上的吉祥圖樣

嗯~~~這裡的佈置真的很不錯
讓搭火車回宜蘭的鄉親走出車站就能感受到過節的溫暖氣氛

---


隔天  大年初一
號稱「全台最有年味的地方」-傳藝中心 開放給縣民免費入園
於是我便前去感受一下






厚厚~~~好多人呀~~~~
車陣塞滿整條台二線
路旁停了滿滿的車
還好我騎機車^^





在人群之中
我看見一對非常搶眼的父子
就是他們




好可愛的衣服
不知道去哪裡買的^^


--

相關文章
2009歡樂宜蘭年



--
新年特輯連載至此
接下來要開始整理南國之旅的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