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內湖線通車時我就曾找過電子地圖
看沿線有哪些值得一探的點
結果令我相當失望
因為想逛的點實在少之又少

這回上台北在找點時遇到瓶頸
於是內湖線便被我列入考慮的目標
而位於捷運大直站附近的實踐大學也就成了我拜訪的對象
因為聽說實踐大學是設計科系的大本營
校園建築頗具設計感
許多mv都到那取景
基於這些因素讓我很想一探究竟


往捷運內湖線出發囉~~~


一路從科技大樓站北上
大安、忠教復興、南京東路、中山國中....
哇~~~看到大直橋了~~~~
接著路線往右偏轉進入地下
就到了松山機場站
過了松山機場就是大直站了
走出大直站走進大直街
沿路都是熱鬧的商店街
沒多久就到了實踐大學


哇塞~~好特別的門面建築
一般學校的門面都會設計成比較具權威感的對稱式建築
在這邊完全看不到
簡單的線條和穩重的青灰色調營造出特殊的風格
我喜歡這樣的設計


沒想到走進校園
到處都是這樣的風格
雖然相當一致
但就少了一些變化和驚喜了
而且傳說中台灣最美的7-11似乎也遷移改裝了
因此我們很快就把校園逛完了
想找個角落休息卻發現校園裡很好綠蔭和座椅
好不人性化
所以其實有些失望
我懷念起成大的大榕樹、台大的老建築、淡大的宮燈、東華的大草地.......


不過實踐大學裡面有個特別的地方
叫作「魯凱族博物館」
它是一座傳統魯凱族的石板屋
座落在校園裡
跟現代化的校園建築形成很大的對比
不過雖名為博物館
可是卻好像沒有開放?
讓我百思不解
而且為何就只有魯凱族呢?


此外校園裡就有誠品書店讓我好羨慕!!!
雖規模不大
但能有這樣一個閱讀空間
感覺就很棒

對了
有兩件事非提不可
第一:
我發現實踐大學校園裡學生的穿著好講究
講究到有點誇張
濃妝豔抹甚至奇裝異服
根本就像是要去參加化妝Party
或者像準備要去走秀的樣子
不知道是因為這裡是設計科系居多的原因
導致這裡的學生大都別具美感和藝術家特質
還是說現在的大學生都這樣打扮?
這讓我感到萬分訝異
讀個書需要這麼誇張嗎?

第二:
我們在校園裡休息乘涼時
有一位伙伴準備要幫大家拍照時竟被一位經過的視障朋友碰到
整個人掉進一旁的矮樹叢裡
動彈不得
而且丟臉到不行
這事件為此行增添不少樂趣^^

中餐我們踩到地雷
吃到非常不怎麼樣的日式拉麵和定食
價位高就算了還比自助餐難吃!!
於是我們後來又跑去吃點心~~~

哇~~~好滿足^^

吃完下午茶大家已經不知道要去哪了
於是最後決定直接殺到小巨蛋
逛逛對面的ikea順便和其他伙伴會合
第一次逛ikea真的是大開眼界
規模比B&Q大好多好多倍
東西也都很有設計感
逛到我們眼花腳酸
可是又不能買
還有原來「法雅客」是賣3C產品的呀
這次也是第一次逛
本來聽名字還以為是賣精品和名牌包的呢!!!

逛完百貨到環亞地下簡單解決了晚餐
人也差不多到齊了
於是一夥人(小青、大寶、小寶、小天、potato、阿水)
就朝著今天最重要的地方前進囉~~~~


這是第二次到小巨蛋聽演唱會
(第一次是今年1月10號的「陳綺貞太陽演唱會」)
依然相當興奮
因為這次是蘇打綠~~~~~
廣告牆上不斷播放他們代的的啤酒廣告
這是蘇打綠的第二次小巨蛋演唱會
為了怕又超時
所以這次特別在下午5:00就開放進場
晚上6:00開唱
5點多現場就已擠進大批的蘇打粉
搶著要買週邊商品
使得我們要湊過去看都難!!


T恤和毛巾都設計得很漂亮
但價格好高!!!
所以就看看而已
進場去囉~~~~~~~~~


這次特別選在離舞台比較近的區塊
不過缺點就是角度比較偏
6點整
沒想到竟然有暖唱歌手的表演>"<
是一個小朋友叫季小薇
年紀雖小歌聲卻非常了得
而且毫不羞怯
不過一連唱5、6首實在有點超過!!
然而更傻眼的在後面
現場播放起即將上映的電影預告片
一片接一片
十幾分鐘過去
現場噓聲和苦笑聲不斷
有人說這是刻意安排的橋段
可是直的也是太長了點
直到快七點才正式開始
提早進場好像失去意義了
不過燈光暗下歡呼聲響起之後
一切都不重要了........

(這次的演唱會設計了3個不同的部分:電影、綜藝秀、演唱會)

首先是電影:

超大螢幕上出現一句句如詩的歌詞
是「各站停靠」
本來還以為開場會以新歌「狂熱」炒熱氣氛說
而且竟然是由馨儀開唱
讓大家驚喜不已
唱了幾句之後
馨儀突然跳進設計的機關裡消失了
然後舞台就突然射出大量的紙片(後來才發現是紙蝴蝶)
飛滿整個小巨蛋裡的天空
我傻住了     好美........
這時「融雪之前」的前奏響起
青峰一頭粉紅頂著麋鹿的角出場
螢幕裡出現皚皚的雪景
於是漫天的紙片就成了紛飛的白雪
好多人被這樣的畫面給震懾與感動
接連幾首都是畫面感十足的動人歌曲
交響夢、這天、無言歌、左邊
現場所有人都陶醉在音樂裡
差點沒掉下眼淚

在一段英文口白之後
凝結的氣氛開始起了變化
是「蟬想」!!!!!!!!!!
新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現場聽超震撼
有人說有Cold Play 在現場的錯覺
接著是舞曲版的「飛魚」和「日光」
其實舞曲版的有點聽不慣^^
唱完之後
舞台有了很大的轉變
中央垂降出現一台超大型LED電視
以及超大的Sodagreen復古燈泡招牌
舞台的四周也亮起同樣的復古跑馬燈式的燈泡
整個舞台變成了綜藝歌舞秀的場景
主持人是「吳青菜」
這一段演唱了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老歌
「紅鞋女孩 」、「可愛的玫瑰花」、「牽阮的手」、「含淚跳恰恰」、「追追追」
中間也穿插了幾首自己的歌 「御花園」、「無眠」、「嬉戲之後」
以及許多超爆笑的橋段
尤其是阿福反串樸實農家女孩「招弟小姐」
以及小威反串巴黎時尚女郎「蘿拉小姊」的那段vcr
真的快笑死我了~~~~~~

在綜藝秀之後便回歸到演唱會
一共唱了「他夏了夏天」、「彼得與狼」、「共舞」「小宇宙」「小情歌」「近未來」
「頻率」、「狂熱」、「無與倫比的美麗」、「窺」、「相對論」
安歌曲是「雨中的操場」、「藍眼睛」、「早點回家」、「帶我走」、「掉了」
最後雖然沒有超時
但覺得這真是個充滿狂熱與歡愉的夜晚

這次的 「台北建築什錦遊」
去了伊斯蘭風的「清真寺」、和風的「青田街」、中國閩南風的「濂讓居」
和洋混合風的「紫藤廬」、現代極簡風的「實踐大學」、原住民風的「魯凱族博物館」
還有還有充滿狂熱的「小巨蛋」
真是風格多樣收獲滿滿的一次旅行^^
(完)

--
相關影片:
無眠的mv(裡面有一些演唱會的片段)
包圍的mv(演唱會的過場背景影片之一)

相關文章:
2009.1.10IMMORTAL.太陽(陳綺貞小巨蛋演唱會)
2009.6.7北遊台北(蘇打綠北教大校園演唱會順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