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晴朗的秋日
突如其來的決定
譜成一個屬於北海岸的
簡單小旅行

在我的旅行經驗裡
很少有這麼晚出門的

2009年11月8日
我完成了我的行動研究
心情跟天氣一樣好
於是和家人臨時決定要去北海岸散散心~
至於要去北海岸的哪裡呢?
我們不是很確定
只要看得到海就行了
中午12:50
我們很隨興的出發
國5轉國3再轉62快速道
結果我們有伙伴迷路跑到101去了
而我也因為路況不熟在62快速道繞錯方向到瑞芳去了
哈~~真是烏龍的一群人
不過我們終究還是找到往北海岸的路
哇~~~一路上車潮還滿多的
好多人也都利用這樣的好天氣出來透透氣

到金山時
想說要等一下落後的另一部車
就先到金山的燭臺雙嶼看看
會對這個地方有興趣是從陳敏明老師的一張空拍照片開始的
原本以為把車停在路邊就看得到
沒想到竟然還要走一大段路呀


我們在獅頭山公園下車
沿著指示牌走
來到一個制高點
這裡可以看到整個金山市區
啊??這個海灘就是金山海水浴場!!
國一升國二的暑假曾經在這裡參加育樂營呢!

沒想到要走那麼久的路程耶
有點後悔^^
不過總算看到傳說中的「燭臺雙嶼」了





燭臺雙嶼就在離陸地不遠的海面上
景觀相當特殊
因此清朝《淡水廳志》將此處勝景列為「淡水八景」之一




周邊的海岸景觀也十分壯麗


細看燭臺雙嶼
可以看見兩座礁石岩層的排列是相同的
從書上得知原來這雙嶼本來是金山岬的末端
與陸地相連
因地盤上升而突出海面
後來因海水的侵蝕而崩塌斷裂
與陸地分離
遂形成現在孤懸海外的情景
真是不可思議!!


海岸的礁石與燭臺雙嶼


從碉堡的窗口看燭臺雙嶼


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
同行的伙伴也到了
只不過
太陽竟然就要下山了
想去的地方都還沒去呢!!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遠處朦朧的山景
襯上幾根燈柱
還有芒草
還滿美的呢~~

接下來還可以去哪呢?
傷腦筋

(待續)



--
(2009.12.12  am7:11補充)

剛才突然想到
這金山的燭臺雙嶼跟澳洲知名的「
十二使徒岩
好像有那麼一點像
我想應該是相同成因的海岸地形吧?
如果真是這樣
那麼封燭臺雙嶼為「台灣的十二使徒岩」一點也不為過 哈哈






相關文章:
[ 旅行札記 ]海角.2號(上)-龍洞灣岬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