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與這特別的花的第一次邂逅
這樣的美麗驚豔
如同在浩翰的小宇宙
發現一處微妙的小天堂


逛綠博這麼多年
第一次發現武荖坑裡有種這樣的樹
一開始只是一個不經意的瞥見
發現有一棵樹很低調的熱鬧著
一球球白色的小花掛了一樹
還隱約可以聽見蜜蜂穿梭飛舞的聲響
好奇心驅使我湊向前去
哇~~~
好多好可愛的小白花
有緬槴(雞蛋花)的淡雅
油桐花的花團錦簇
還有風箱樹的清爽香氣
那黃色的球狀花蕊更是小巧可人
究竟是何方神聖
讓我相見恨晚?



經過一番明查暗訪
好不容易總算問出芳名

「台灣梭羅木」
看到這樣的名字就讓人不由得驕傲了起來
又認識了一個名字開頭是台灣的台灣特有種了

然而這樹實在是不多見
或者不甚起眼
一般的書上也不常提起
所以對它的認識可說是少之又少
不過
我覺得只要能喜愛它
能欣賞它的美
就心滿意足了




這個美麗的邂逅
讓我又驚又喜
下次還有再到武荖坑
我要再來看看它不同時節的
花的姿態



台灣梭羅木
Reevesia formosana Sprague
梧桐科
每年清明節前後為其花季
繖狀花序潔白並散發出特殊清香
蒴果褐色木質
成熟後開裂種子有翅可以遠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