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清真寺的回教建築
轉進一旁的青田街7巷
沒想到竟然又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風景
我來到寧靜而散發濃濃和風氣息的日式宿舍區

本來只是單純想去看看沒有對外開放的青田街7巷2號
這裡在日治時期是台北帝國大學的教授宿舍


沒想到真的是大門深鎖
只能看見覆著黑瓦的屋頂
其待哪天它能對外開放

而  就在這一區塊走著走著的同時
一棟棟別緻的日式房舍接連出現

這棟算是比較特別
橘紅色的屋瓦和紅磚外牆
分不清是和屋還是洋樓


這一帶的日式老屋真的很多
可惜都是私人財產
只能從高高的圍牆外
窺見一角




黑瓦和高大的綠蔭
讓這裡顯得更為清靜而富有禪意



不過在一片和風之中
突然出現了一抹異數
是一扇美麗的門


由不同顏色的琉璃所拼貼出來的門面
隨著不同的角度散發出美麗的亮光
不多看一眼真的很難!!


散步的尾聲
我看見灰色水泥牆上有一塊刺眼的紅
好突兀
而就這麼一個字
撥動了我腦子裡的一些神經
開始為這些老邁的房子擔憂了起來
它們的未來究竟會是如何?
我常妄想著
要是自己能擁有這樣一棟老房子
我要獨自坐在木頭地板上
臨著陣陣和風
聽陣陣的蟬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