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開始
我排了滿滿兩天的研習
在港邊社區
兩天的課程下來
讓我重新認識了這個我每天會經過但卻不太熟悉的地方
以前我所認知的港邊社區就是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現在,我知道還有阿嬤ㄟ灶腳、阿公的工寮、有個性的藝術家、石頭魚、炭燒年輪、百年石板屋…
這裡,真是愈變愈精采了~~~~~~
此外,我還跟陳錦秀老師學到許多有關民俗植物的趣事
以及我從小就仰慕大名的林宗評老師
跟著他學習攝影的技巧
即使手邊只有一台快沒電的P8讓我拍得很尷尬
但還是神奇的拍了一些影像記錄

這兩天雖然讓課程塞滿了本來悠閒的假期
覺得有些喘不過氣
但港邊社區裡溫暖的冬日陽光
濃濃的鄉土味和親切感
以及悠閒自在的慢食生活氣息
給了我一個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以前看到石磨都是在藝品店或是庭園造景的一部份
第一次看到石磨在磨米漿
很有感覺~~~
跟機器磨的情感完全不同~~~~ 


阿嬤ㄟ灶腳裡面所煮的菜是用灶煮出來的
所以需要用到木柴


社區裡有好幾棵苦楝樹
雖然葉子已經掉光了
卻有滿樹金黃色的果實
在藍天下閃閃發光


石頭魚
港邊社區旁的澳仔角海邊有好多扁平狀的小石頭
居民發揮巧思把它們變成各種造型的魚類
也變成了一幅幅精緻的藝術品


社區裡高高聳立的裝置藝術
讓前來的訪客遠遠的就能看見
我喜歡上面各式蟲魚鳥獸的童趣模樣~~


社區裡有好多這樣的鳥屋
不但提供鳥類一個友善的環境
也為社區增添許多生態與藝文氣息~~


這些石板屋是早期居民利用當地盛產的石板搭建而成
現在已成為社區裡的一大特色


林宗評老師為大家示範如何捕足廟宇中造型多變的翦影


最後我們還去拜訪社區中一位藝術家的工作室
門口就擺著一件用海邊撿來的保麗龍所雕刻而成的巨型頭像
超酷的!!


這個也是它的作品
大家練習用仰角拍攝它的雄偉氣勢~~


大家在夕陽的餘輝中結束這兩天的課程
我看見一個社區的巧思
以及大師不凡的技藝與身影
下次再到港邊社區
或許又會是一番令人驚豔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