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秋旅34

從龍潭往中壢方向回桃園市區的路上

正好會經過一間獨立二手書店

所以理所當然的就被我列入這次的行程

 

這家書店應該算是小有名氣

店名也足以使人過目不忘

「晴耕雨讀」

這是多麼詩意的生活

這種作息模式應該只會出現在陶淵明那個時代吧?

要是現代人還能過著這樣的生活(而且還不會餓死的話)

該有多愜意美好!!

 

 

而我覺得這家店最特別的地方

莫過於一旁即能享有的稻田景致

這讓我想起了宜蘭陳氏鑑湖堂旁邊的登瀛書院

要是也能在這樣的地方開一間小書店

應該超棒的吧?

 

 

晴耕雨讀小書院裡面賣的大部份是二手書

但也有新書、二手CD和一些明信片和紙膠帶

此外也有可以喝咖啡的座位區

感覺就像是一處座落於田間、充滿書香的小小烏托邦

 

 

 

 

桃園秋旅35 桃園秋旅36

 02 03

 

可惜下午在三水村玩得太盡興了

抵達這裡天色已晚

等等還要趕回有一段距離的市區覓食

所以就沒多拍

 

 

 

 

 

桃園秋旅39

 04 05

 

試想在有著稻香的空氣裡看著書

絕對不會面目可憎才是!

 

 

 

 

 

 

桃園秋旅40 桃園秋旅41

 06 07

 

天都黑了

在田邊小水渠裡玩耍的小孩還捨不得回家

 

 

 

 很快的逛了屋內展售的書籍

沒有遇到有緣的書

所以只帶了書店自己出版的小書

《開一間小書店》

這是每個深夜,書店老闆所寫下開書店的點滴故事

 

 

 

誰知當我走出小書院

準備離開時

 

 

 

 

 

桃園秋旅44

 08

老天附贈了我滿天的雲彩

我揮揮衣袖,心滿意足的離開

 

 

 

 

 

 

 

桃園秋旅42 桃園秋旅43

 09 10

 

 

 不知是哪來的車子

塞滿了通往中壢的每一條路

始終沒有機會去過中壢的我

不免好奇這究竟是一座什麼樣的城市

車子走走停停了好一陣子

終於到了中壢的外環道

沿著外環道接上縱貫線

終於回到了桃園市區

吃了跟日本知名拉麵店同名的小拉麵店「無敵家」

然後就是這次「桃園秋旅」的重頭戲與催生者

「桃園鐵玫瑰音樂節」

這個音樂節好像也辦了好幾年了

今天首度參加

完全是衝著老師來的

正好彌補了今年初夏添翼校園巡迴在花蓮沒聽到老師演出的遺憾

 

 

 

 

 

桃園秋旅45

 11

 

 音樂節舉辦在桃園展演中心

感覺是個重劃區

附近房子不算密集

但都是高樓

 

 

 

 

 

 

桃園秋旅46

 12

 

 真不巧

老師上場時竟然開始飄雨!!!!!

不過幸好聽的人不算多

可以站到還滿近的位置

所以一點點的雨還不足以影響聽歌的興致

 

 

 

 

 

 

 

桃園秋旅47

 13

 

 小步舞曲

我親愛的偏執狂

失敗者的飛翔

普魯斯特行動

吉他手

旅行的意義

讓我想一想

沙漏

 

 

 

 

桃園秋旅48

 14

 

 

完美的生日旅行

就在老師的歌聲中劃下句點

這真是最棒的禮物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