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澎湖比我想像中要人文太多了
一點都不輸金門
還是說是因為我把澎湖當金門玩了^^ ?


--

自從2008年那次
跟老爸的公司員工旅遊頭一回到澎湖之後
我就想說勢必得再自己去一回才行
因為想去的點幾乎沒去到呀!!


就這樣5年過去了
這個擱在心中多時的想望
才終於實現


不跟團還是得要有想法相近的旅伴呀!
不然租車住宿都是問題
也因為這樣
本來大概又不打算去了
但後來想想
想去就去吧!
不然哪時才去得成?
決定了!
不過這時機票都只剩晚去早回的
沒辦法也沒關係
反正住宿費剛好有送一天
去了


2013年6月21日
趕在暑假旺季開始之前
我的菊島之旅
悄悄的展開
這次我打算好好玩本島
就只玩本島
除非一下子就玩完了


下午2:35的飛機
約一個小時抵達馬公
雖然已經特地劃了靠左窗的位置
但很不巧雲層太厚
什麼也沒看到
所以看了好幾頁的書

馬公機場遙遠的6號出口
我在等4點鐘的民宿接駁專車
結果遲到了
於是我又多看了好幾頁的書


這次因為沒有一票旅伴可以一起住宿
所以選擇了背包客棧
這是我的背包客棧初體驗
結果證明
原來背包客棧比學校宿舍還要宿舍 ( 是我大驚小怪啦 )
我住的那間房間裡擺了五個上下鋪
總共可以睡10個人
除了床鋪以外
房間裡什麼都沒有了
當然有電燈和空調啦
喔 ! 對了!  每個人還有一個小鐵櫃
真的是小鐵櫃
我的行李箱放不進去
我把棉被和衣架拿出來後就鎖起來了
不過其實根本不用鎖啊 !

放完棉被和行李箱(放床下)
我不知道還可以做什麼
( 真的就是一個睡覺的地方 )
所以趕緊下樓
到附近走走




#01

走出背包客棧的小路路口
我看見這個特別的東西
哇塞  !  看起來整個就很強大
火爐、寫了符咒的瓦片和竹筒
而且通通都 x 3
有沒有威力驚人的感覺呢?
我記得這樣的竹筒上次在鹿港也有看過
( 忘記的人自己點這篇 找#26  #27 )

不過這基座的造形一不小心真的會讓人以為是座墳墓耶







#02

客棧旁邊就是「山水沙灘」
以前從來沒聽過澎湖有這個地方
不過沙灘旁邊全是民宿
而且一間比一間大
可見這裡在旺季應該是熱鬧非凡
跟墾丁有得比吧?


這沙灘算是滿漂亮的
只不過傍晚的天氣沒有很好
所以看起來就普通
走沒幾步路
手機響了
前一天就先來澎湖的朋友提早下課了
因為有點中暑想休息一下
於是我只好一個人到附近看看








#03

離開山水聚落
打算往可能會有夕陽的西邊走
在路邊發現一幢很醒目的建築
好面熟啊 !
原來就是之前常出現在yahoo首頁的知名民宿「人魚之丘」
建築外觀的確是很特殊







#04

「時裡沙灘」
聽說這裡是澎湖最知名的沙灘
澎湖的沙灘都滿乾淨的呢!


: 「時裡」的「時」字上面要加個山





#05

路上的狗尾草和紅色小廟(五營中的南營)







#06

紅色小廟旁還有一座石碑
石碑上纏繞著早已褪色的紅布
不過因為石碑上的文字已經難已辨識
所以也不知道這究竟這是什麼樣的神祇








#07

201號公路的盡頭「風櫃」
從一部電影名稱聽來的地名
是個可以看見海和海島的聚落








#08










#09











#10

風櫃的海濤
不過那個地名由來的「風櫃洞」在哪呢?
我也沒有聽到風櫃所發出的聲響呀 !








#11

這時
餘暉如同照射在屋子牆上的亮帶
進入倒數計時








#12

斑剝的牆頭前
我如獲至寶
形式和材質都很一般
卻因此顯得特別











#13











#14

看起來像是水泥柱刻成的
為何不用石頭呢?











#15

沒想到這已甚為寧靜的海角
地名如置身天涯的地方
竟然還在馬公市的範圍
突然有種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手掌心的感覺









#16











#17

我在溫和而不刺眼的金色光芒裡
享受著這個小村落帶給我無比的平靜與驚喜









#18

某戶人家門前圍牆上的石碑
很想知道所以卻又不好意思開口



就在迅雷不及掩耳的瞬間
陽光消失了
天色漸暗
天邊似乎沒有漂亮的夕陽或雲彩








#19

美女走光的時裡沙灘










#20

回到人魚之丘
感覺這幢建築跟傍晚的天色還滿合得來的








#21











#22

就在快要抵達客棧的路上
又發現一座知名的民宿「邊境漂流」
原來大家不約而同
都到跑到美麗的山水沙灘來了呀!!




夜晚的澎湖還滿涼快的
和朋友到馬公市區覓食
繞了一圈
最後決定吃阿華滷菜
隨便點了幾樣
送來卻是一大盤
加上另外點的湯麵
吃完整個很撐


吃完晚餐在市區小逛
中央街、整修中的天后宮
發現有一家檸檬汁始終大排長龍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十點多回到背包客棧
全是不認識的人
好不習慣
盥洗完躺平
幸好客棧很貼心的幫每個人準備布簾
不然我可能整夜睡不著吧

(待續)



--

相關文章

2008.8.11 菊島夏之旅DAY1-吉貝.馬公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