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看到格友Hans的文章
讓我想起將近十年前的一次旅行
時間和記憶的賽跑
實在很有意思!!

照片為了交作業都不見了
翻出底片
發現兩天的外拍竟然只拍了十幾張而已
這讓我想起以前用底片拍照時
總是很省底片的拍
不像現在一個點都猛按個幾十張

2000年12月16日
那是我第一次用單眼相機拍照的一次旅行
跟學校借的NIKON FM10
我記得它是一台機械式的照相機
不用裝電池就能拍照
手動過片的喀喇聲響
還有要把兩個分開的半圓形調成圓形的對焦方式
讓我印象深刻


那是攝影社的外拍之旅
當時對於要去的地方不是很清楚
只記得「小九份」這個稱號
我們帶著帳蓬到那邊的一個司令台過夜
第一天晚上我門在那邊找了一幢老房子夜拍
老師還在房子裡放紅色的閃光營造冷暖對比的色調
要不是看到底片
我早已忘了有這回事了


小九份的雜貨店
在夜裡空無一人
很奇特的感覺


第二天早上
我們在涼涼的溫度裡醒來
很幸運的是個好天氣
大夥在林田山聚落裡的階梯間
找尋美麗的風景
現在看照片發現當時的我
對老房子並沒有太大的興趣
(好可惜啊 !! 那些大火前和整修前的日式房舍都沒拍到)


現在看這些照片
發覺時間會在影象和記憶裡
加入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
九年前的林田山
好令人嚮往啊~~~~
可惜已經回不去了

--
對林田山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看一下「誰在橋上寫字」這部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