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起飛的那一刻
無盡的感傷與不捨自心裡湧出
我會想念在這座小島的風與景
在這盛夏七月


不知多久以前
我們開始想起這座遙遠的熱帶島嶼
然後我們相約4月
要一起去看草原上的野百合
還有太平洋裡自由翱翔的飛魚
後來
喬時間、喬機票
就變成了盛夏七月
這曬人乾的季節



出發的前一天
我還找不到適合的行李包
就為了那支不知該不該帶的腳架
看到我在用氣泡布包腳架
老媽說
「出去玩為什麼要搞得那麼累?」

對啊!為什麼?
真是自討苦吃

搭夜車真是不聰明的選擇
跟本沒辦法睡
「一覺醒來就到目地的囉」真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車上燈火通明
旅人擠滿車廂、走來走去
故障的警報器大作
我一刻也沒睡到
只有翻來翻去
沒辦法
只有這班車能搭得上飛機

天亮了
台東縱谷裡的雲好低好美
下了車
原來大家也都沒什麼睡
搭往市區的公車
用美味的早餐補眠




#01
Blue Sunrise
同行友人作功課找到的早餐店
位在不太熱鬧的市區外圍
但慕名而來的訪客絡繹不絕
幸好我們有找到位置
在舒適的用餐環境裡
我們悠閒的度過一段好長的早餐時光
6點多坐到快8點多
結果後來我們真的去了交通甚不便利的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都多虧有總是神出鬼沒的大好人好朋友幫忙
大老遠跑來載我們一程
而且馬上就生出一輛交通車
真是太神了
說,你一定是外星人對不對?





#02

史前博物館在10年前剛開館的時候有來過
但已沒什麼印象
沒想到它史前文化的展示這麼豐富
繞完一圈有整個人快虛脫的感覺!
真是太厲害了~




#03

11:15的飛機因演習延到11:45才飛
飛機場裡的公共電話好蘭嶼


終於要登機了
記得也是大約10年前
我第一次搭飛機
也是去蘭嶼
小飛機
害怕得要死
看見飛機在冬天的海面上騰空漂浮
然後我暈機了
還被笑很沒用


10年後
風和日麗
我又塔上往蘭嶼的飛機
20分鐘的航程
我只忙著欣賞台東的大地和海岸線、寬廣的大海和美麗的島嶼
哪有空暈機?




#04

豔陽高照的蘭嶼鄉
我們在機場的郵筒前等來接我們的車







#05

離機場不遠的漁人部落
是我們這幾天要住的地方
陽台上的風景
太迷人
是有著醉人藍色的八代灣和小蘭嶼的風景
住這部落的人也太幸福了吧?


看完美景擺完行李
我們走路到對面的小店吃午餐
沒想到不起眼的地方
有著令人意想不到的美味
不過價位真的很蘭嶼
炒麵$70、排骨飯$90

而且沒想到
離我們住的地方沒幾步
就是赫赫有名的「無餓不坐」
我們在旁邊的小雜貨店買可樂解熱
離開時一位朋友偷偷跟我說
那個達悟族老闆娘在看「父與子」耶
哈,我笑了
所以他們的閩南語應該很溜吧?






#06

雑貨店旁邊的牆面彩繪







#07

買完冰涼的可樂
我們順道到無餓不坐參觀






#08

2樓座位區
好用心的彩繪與佈置








#09










#10

走到2樓的戶外露台
眼前便是翠綠的芋頭田、環島公路、湛藍的大海
還有朵朵白雲和小島的景色









#11

向北邊望去
是漁人部落現代化的房舍
還有澎鬆得像棉花糖的雲朵
我喜歡這樣的景色
很有夏天的味道







#12










#13

夏天的蘭嶼真的是很熱
難怪很多人聽到我們七月要去蘭嶼
第一個反應都是說
「你瘋了」或者「會熱死」
所以我們決定先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出門







#14

沒想到要出門時
就突然下起大雨
剛才還是大熱天呢!
蘭嶼的天氣變化得真快






#15

而因為下雨哪裡也去不得
所以我們又到無餓不坐
看雨






#16









#17

不久
雨停了
天漸漸清了
暑氣也消了
在加油站加油時看見廢棄的燈塔
找機會一定要上去看看

吹著雨後的涼風
我們的環島旅行正式開始







#18

一路往北順時針繞
我們來到朗島部落
天邊有一段彩虹








#19









#20

路旁有兩攤賣手工藝品的小攤子
串珠的飾品很漂亮
但也不便宜








#21

坦克岩、五孔洞、玉女岩、雙獅岩、軍艦岩
一路上都是旅遊書上出現過的景點
但因為這時候東岸已照不到陽光
所以並不好拍照
而且我們又約好6點要回去吃晚飯
所以過東清之後就從橫貫公切回漁人部落
開始享用晚餐







#22

原來我們的晚餐就在無餓不坐
真是享受
咦?這vodka的顏色.......
原來是冬瓜茶







#23

這天我們吃的是蘭嶼風味餐
所以當然少不了飛魚
第一次吃飛魚
還不錯呢!
應該是料理方式的關係吧
還有上面那盤地瓜也很好吃

(很順利的蓋到蘭嶼的319章了,不過是最新版的)


吃完晚餐回民宿
心想好不容易來到蘭嶼
應該出去逛逛吧
所以
我們又越過橫貫公路趕去東岸看8:40的月出海
不過因為初來乍到地形不熟
所以不知道哪裡才是最佳觀測點
後來在往東清的路上
我們看到東邊有個亮亮的東西
於是就找個地方停下來
真的是月亮!




#24

結果架完腳架
月亮都爬這麼高了
顏色也不那麼黃了






#25

到蘭嶼的第一天
一切似乎有那麼一點荒亂
而且我們完全沒有預設行程
想到哪就玩到哪
這讓我有點不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