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攝影人必征的台灣三大日出聖地
「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
這回我總算踏上第一站


位在南投魚池鄉的五城日出
其實確切地點應該是魚池鄉大雁村的金龍山上
當地有個地名叫「槌仔寮」
這裡海拔不高的低空雲海是最著名的景色
搭配魚池鄉獨特的盆地山景
真的不愧稱為「聖境」


其實前一天晚上就知道天氣不是很好
要看見陽光的機率不大
但還是抱著一絲希望
選擇住在桃米
就是想佔地利之便

清晨5點多上山
迷了一點小路
總算找到
因為山路旁已經停了長長一排車子
那陣仗嚇了我一大跳
這麼差的天氣還有這麼多人上來





#01







#02

剛走下車時
著實有被眼前的景色給震懾到
好美的山景
在宜蘭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色
當下我可以理解席德進老師筆墨下的魚池鄉為何如此動人了

一開始還有點點燈火
但隨即消息
天色漸亮
雲霧緩緩的飄動了一下
今天果然沒有大景可賞



#03








#04

沒有雲海
也沒有日出斜照的光束
但已經覺得很美了

想看什麼是聖境的朋友
可以隨便蒐尋一下「五城」
保證讓你如痴如醉
驚嘆連連
大叫一定要親眼目睹一番!!





#05

其實差點出不了門看日出說
因為不知道晚上民宿的大門會關起來
還好摸黑下樓時剛好遇見民宿主人幫忙開門


下山之後
回民宿享用豐盛的早餐
主人真是太用心了
這麼棒的地方下次還要來~~~






#06

三育基督學院
就在桃米附近
以寬闊舒暢的校園環境聞名






#07








#08
教堂
很像置身在國外的校園中








#09









#10









#11

這天依然是個大陰天
沒有清爽的藍天
和可以穿透樹葉形成美麗光影的陽光加持
就已經可以這麼讓人想打滾了
所以你應該可以想像這裡晴天的模樣了






#12

接下來還有一些行程
但我覺得寫到這邊就差不多了


--

南投,雖然很遠
但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