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出國
就去我最喜歡的國家
要不是有這次的機會
我的第一次出國旅行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
不過缺點就是不是每個行程都是我有興趣的
這當然是無法避免的
如果有辦法再去日本
我大概可以列很長的一串清單
不知道要玩上幾天才玩得完

這一趟旅行
是我人生的一個新的里程碑
在這趟旅程中
我真正見識到日本街道的整潔和好秩序
還有高消費^^

下次再去日本
就真的要專程挑秋天或春天了
因為繽紛的紅葉和醉人的櫻花真的是日本無法抗拒的魅力 

日本行的最後一篇
要來補充介紹一些從日本帶回來的
有的沒有的東西

首先
當然要先看吃的
不過因為這些東西早已成追憶
所以就把它弄成半黑白的
供大家緬懷吧^^



 
第一樣
Calbee章魚丸子脆條
這在道頓堀買的
想說章魚丸子是大阪的特色小吃
買這個應該還滿有代表性的吧
回家時拆開來吃時
發現還滿硬的
不過還不難吃
但是啊
我發現這好像不怎麼便宜
一盒日幣840(台幣將近300元)
裡面只有8小包
每一包只有好幾根
天啊~~~我怎麼會買這麼貴的東西??



 
第二樣
glico PRETZ
這也是在道頓堀買的
買這個餅乾的原因
是因為很好奇
在道頓堀放這麼大的廣告牆
放到變成道頓堀的知名地標
沒買來吃吃看實在過意不去
回家拆來吃的時候
發現............好像沒有特好吃^^




 
第三樣
在土佐皇家飯店裡的土產專區買的
這香蕉餅的包裝看起來挺美味的
於是想說買一些來送人
結果也是普普




 

第4樣
土佐英雄傳
這是一種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土佐是龍馬的故鄉
所以土佐的土產包裝上十之八九都看得到龍馬的肖像
這個還ok
從這裡也發現
日本的餅乾類特產很喜歡做這樣的包裝
最外層是一張包裝紙
裡面是紙盒
台灣很少看到這樣包裝的名產




 
第5樣
鞋形餅乾
包裝上面是Q版的龍馬
會買這個的原因是因為包裝很可愛
不過裡面的餅乾也是還好
軟軟的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受潮的餅乾^^




 

餅乾類大集合

結論就是
去日本買名產最好先打探清楚
或者現場先試吃過再買




 

此行也買了幾款在台灣沒喝過的飲料
金色包裝的可口可樂耶
不過日本的飲料真的比台灣貴很多
像這樣600ml裝的保特瓶飲料
平均售價至少大約都要100元日幣(約台幣30多元)
可口可樂更要150元日幣(約台幣50元)
根本是台灣的Double嘛!!



 

這在土佐飯店和高松市的超市買的
因為日本有很多抹茶的產品
所以買來吃吃看
還ok



 

便利商店買的西瓜軟糖
因為包裝很可愛才買的




 

到心齋橋筋沒有買藥妝好像很奇怪
所以在飯店上網留言請老妹開一些可以買的清單
然後用飯店的列表機印出來拿到藥妝店比對所買到的
Hello Kitty指甲刀和藍色AD面速力打姆藥膏是免稅店買的
導遊小姐說這個是到日本必買的
所以就買了




 

西本願寺的水墨畫明信片
日幣600元



 

道頓堀買的大阪明信片
日幣367元






在日本買明信片時發現的特殊包裝方式
老闆不是給你塑膠袋或紙袋
而是拿一張有濃濃日本風味的紙張將東西包覆之後
再用橡片筋束起來
感覺好特別呢!!



 

金刀比羅宮買的金刀比羅犬小飾物





 


道頓堀買的章魚丸子小吊飾
我沒有選我的生日
而選7月25日(大阪天神祭舉辦的日期)
因為這真是我畢生難忘的日子




 

非食物類紀念品大合照




 

所有戰利品大合照
回程在關西機場拿行李時
隨行的老大問我怎麼大包小包的
是什麼東西?
我說都是名產和紀念品
他說怎麼會買這麼多?
我說還好吧
算一算要送給別人的量
還不是很夠呢!!
日本的東西沒有我想的好買
而且好貴




 


日本購物時會拿到的明細
都是黑白的
而且大小不一
跟台灣的發票很不一樣



看完紀念品
再來看看日本的紀念章


 

說到日本的紀念章
真的跟我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
因為本來以為日本這麼講究美感的國家
觀光業這麼發達
紀念章一定都是美得很
走了這一趟
發現日本很多紀念章很喜歡做超大一個
感覺有那麼一點不小巧精緻
而且蓋下去時發現很多都是已經蓋到很模糊了


左下角那個是本福寺.水御堂的章
圖樣簡潔而且有種特別的感覺
我喜歡




 


栗林公園和大步危的紀念章都是好大一個




 

岡山後樂園的紀念章
也是很大而且很模糊
另一個小的清楚些
形狀還滿特別的



 

在京都車站蓋到的紀念章
一樣超大一個
本願寺的章很跳Tone
圖案很像動漫裡面人物的感覺
完全感覺不出是在一座歷史悠久的寺廟蓋的



 

寄給自己的明信片
是此行無緣參訪的大阪城和壯觀的瀨戶大橋




 


我總共寄了4張明信片給自己




 

此行所拿到的門票
我覺得........都沒有令人驚豔的設計欸





 

摺頁也是普普
愈想愈奇怪
難道日本的風格就是這樣?
在台灣雖然也是很多風景區的摺頁也都不怎麼吸引人
但偶爾也還是會看到令人眼睛一亮的佳作呀!



 




 


無緣的大阪城天守閣DM




 

有好多樓層喔
真想去看看





 
這份摺頁的封面照片很美
是瀨戶大橋和香川地區的空拍圖
令人嘆為觀止!!





 
這個大阪市地圖的封面我還滿喜歡的



 

上面是大阪景點的手繪圖





 

天神祭的摺頁



 


 

天神祭摺頁的內容
介紹得很詳細



 

另一本介紹大阪的旅遊手冊
從這些日本的摺頁、門票、刊物
我發現日本出版品的版面設計有一種特有的風格
而且相當一致
通常是比較規矩的
而台灣的出版物比較常見講求版面的特殊性
或畫面編排的精緻度
這一點真的還滿明顯的


 


 
不過我也發現
日本的設計有另一個特點
就是童趣插圖的廣泛應用


 

好可愛的地圖



 
這樣童趣的風格我也很喜歡~~




 
對了
還有在天神祭時在天滿宮的臨時郵局攤位買的天神祭紀念郵票
面額80元的10張
售價日幣1200
還真是不便宜啊
而且比較可惜的是
這套郵票是貼紙郵票
感覺就比一般郵票少了那麼一點質感






還有還有
天神祭那天在街上收集來的天神祭手搖扇
雖然本身是廣告宣傳物
但對一個外來的觀光客而言也還算滿有紀念價值的
我們總共收集到4個不同的款式
這是奉納花火版的






這是百花繽紛版的





還有兩款古典簡約版的
有綠色系的和紅色系的



 
   

這兩款還滿經典的
令人愛不釋手




 

每面扇子的另一面就是商品廣告
每支的廣告都不同
這支的廣告看起來還滿漂亮的
只是不知道它賣的是什麼?
這些扇子落在我們這些外來觀光客的手中
算它倒楣



總算介紹完了
沒想到光是要寫戰利品的文章也是那麼的不容易
要把東西一件件翻出來
搞了老半天
我真的好想放棄





最後
我做了一張去年答應同行的伙伴說要做的圖
也花了我好一些國慶連假的時間才完成


(點這裡進入相簿可以看比較大張的)

這就是這次6天日本行所走過的地方
這真的只是日本的一小小部分而已


--
日本行的文章總算寫完了
為了慶祝這開心的時刻和難得的旅行
所以我打算用這次日本行的照片
推出我的第二套紀念書籤
送給一直默默支持我的朋友

至於要怎麼送呢?
我想到一個很簡單的遊戲
就是我們約一個時間一起上來
到時候看會同時有多少人在線上
上來的人愈多就送愈多套
我們一起來玩「線上快閃衝人氣」遊戲

時間是2011年10月16日(星期日)晚上10:00
大家約好在這個時間上線
看我部落格右下角紅圈小黑人計數器會出現多少人的數字
(目前為止我最多只看過10)
然後在這篇文章底下回覆你看到最大的數字(可能需要多按幾次重新整理鍵)
就算完成報名
集氣時間10:00~10:10
10:10分一到就可以開始回覆作答
作答時間到晚上10:30截止
如果到時候線上最高人數沒有超過10我們就送出3套
如果線上人數超過10就送5套
超過15送7套
超過20就送9套
以此類推
到時候版主會從有回覆作答的朋友當中
抽出得獎者


另外因為手邊有多3支天神祭的扇子(花火款、百花款、綠色款)
想一併送出給有興趣收藏的朋友
因此前三位抽出的朋友可以多送一款扇子(先抽出者先選)
如果不需要可以給後面的人遞補


紀念書籤的樣式可以先參考之前第一套紀念書籤
(預計一套也會有10款,同樣是相片紙沖洗)


以上


別忘了我們10/16晚上一起上來衝人氣喔~~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