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個意外的驚喜
我看到雪了
也忍不住伸出手去抓了一把雪捧在手心裡
看著雪白晶亮的它慢慢被手裡的溫度融化


今年農曆年間
又跟去年一樣被家人抓去跟恐怖的出遊人潮湊熱鬧
原本抱著極深怨念和無奈上路的我
竟然在完全沒有預料的情況下
看見了高山上的白雪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雪!!!
太興奮了!!

大年初三
清晨五點多
這天天氣很不錯
出了個大太陽
平地的氣溫大約15度
外公說他想再去一趟合歡山
雖然去過但上次遇上雨天什麼也沒看到
所以看這次能不能幸運一些


7點多到南山時
氣溫降到6度
哇~好冰好涼的溫度
車子開到思源埡口時
發現山上的溫度好像比預期的要低上許多
看一下車上儀錶板上的溫度
哇~~~3度
而且風有點大
大概是因為有出太陽的關係
所以還不會覺得凍到受不了



車子再往前走了一小段
覺得窗外的景色有點怪
路旁小草的顏色都灰灰白白的
難道是結霜了嗎?
瞄了一下室外溫度表
顯示著「1度c  ICY」

「ICY」?
結冰?
難道草地上的東西真的是冰?
我趕緊停車下去察看
真的是!!!

沒想到這地方的溫度會這麼低
應該是因為位在背陽面
所以溫度還沒有馬上上升的緣故吧

再往前走一點
溫度正好降到0度c
這輩子還沒碰過室外有這麼低的溫度過
而且在這個地方(大約是武陵農場附近)沒什麼風
所以就算沒有穿厚外套也不會覺得冷
真是太好玩了~~~



或許
合歡山的路上還有機會看到未融的殘雪也說不定
這真是讓我愈來愈期待了


只是沒想到
車子過了梨山
以及大禹嶺
溫度並沒有繼續再下降
而且還反而一口氣回升到攝氏9度
(因為這裡是向陽面?)


這下糟了
看樣子想看雪大概無望了






然而萬萬沒想到
山上的積雪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融化
所以我們在往合歡山的沿路上看到好幾座還覆著些許白雪的山頭
真是太壯觀了
人生最大的享受莫過於此
夫復何求?

上次因為雨霧濛濛而無緣見到的武嶺遠眺和昆陽的箭竹地毯景致
這次全收眼底了



但聽說美景常常隱藏著危險
說的一點也沒錯
因為我們的車子有經過某處一小段積水結冰未融的路面
車子在那上面稍稍打滑空轉了一下
嚇死我了
還好沒事

還有在某處登山步道入口欣賞遠山美景時
踩到了一個有積雪的斜坡
好滑
結果我整個人滑了一小跤
幸好沒什麼大礙
只是褲子和衣袖沾到一些污泥而已
呼~~~


還有啊
不知道是因為太冷
還是山上空氣稀薄的關係
老爸和外公都覺得有點頭暈
我也有那麼一點感覺
整個人覺得走路都有點喘

所以呢
我們只好趕緊揮別眼前的美景
下山去了


而究竟山上的景色是如何的迷人
就請各位自己欣賞囉~


這回一樣把大圖放在Flickr的相簿裡
記得進去之後要按右下角的全螢幕鍵
再用鍵盤的方向鍵控制面頁囉~~

Enter



(Flickr竟然就這麼滿了,所以這就是我最後一次用Flickr秀圖囉)


--
相關文章

1/2環島極限之旅-冰雨.合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