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為台南市的魅力驚人
以致於早已疲倦不堪而歸心似箭的我們
還是忍不住繞進去逛了一逛


老妹的目標是花園夜市的麻辣鴨血和小飾品
而找不到車位還有累到不想下車以及想看看台南夜色的另一行人
就直接開到台南市裡
我的目標是神農街
不過因為是臨時起義所以沒有做好功課只好憑感覺亂繞
還好我的直覺是對的
所以沒多久就找到了
我們把車子停在風神廟旁的另一座廟前
我一個人下車




風神廟
光聽名字就很吸引人
風神究竟是何方神聖
頗令人好奇





風神廟前還有一座頗有歷史的牌坊
喔~~~~~
台南市真是一個好地方
到處都有值得一探的歷史角落






雖然長途的跋涉讓人疲憊
但漫步在夜裡的台南小巷
卻讓人覺得無比的舒緩與自在
疲倦感暫消




漫步在神農街裡
我專注的蒐尋裡面的一景一物
斑剝的木牆
不同年代不同款式的門牌
都透露著這裡的過往歲月





夜裡的金華府已大門深鎖
不過光看外頭門面的華麗木構
就很令人驚豔了





夜裡的神農街
到處都是這種老風景
木窗框、舊舊的春聯與窗花
配上昏黃的燈光
就是很有味道的人文風景




夜晚的神農街
因為是一條狹小的巷弄
所以不會有大車經過
走在街上的人
大多是攝影愛好者和懷舊的旅人




夜燈和老牆





這是這條街上看起來最老舊的一幢建築





不過夜裡的燈不是很亮
無法讓我看清楚拍分明
只有「永川大轎」幾個字隱約閃著金色的光芒
有機會要再來看看清晨的神農街





神農街的盡的便是熱鬧的海安路
跟寧靜的小巷形成強烈的對比
彷彿是不同的兩個世界




路口的壁面上有一幅巨型的彩繪
在夜裡頗有一番風味


其實街上有好幾間很有特色的藝文工作室
都是把老屋加以改造而新生的
但多半因為時間太晚歇業了
而有幾家裡頭正鼎沸著
好像在開party似的
因此我並沒有走近拜訪




逛了一回神農街
老妹也差不多逛完花園夜市了
準備去Check in 囉


來到住宿地點所在的安平區
找到地址卻不得其門而入
找了好久總算找到
原來入口是在後門的小巷子裡
時間已經來到午夜12點多
真被我們的玩笑說中
(今天要玩到半夜12點)

我看我們該不會創下最晚Check in 的紀錄了吧?

哇~~
房間小巧簡單而舒適
看樣子應該很好睡

這是我們家難得的一次在外地旅遊住宿
差不多可以說是第一次了吧?

身為司機的我只能趕緊盥洗上床睡覺
而另一群人還在吃麻辣鴨血看電視呢!!




隔天早上7點多起床
是個好天氣
大夥整理才放好沒多久的行李
梳洗完
開始在房裡拍照留念
真是不錯的住宿地點
而且價錢頗為合理^^





這大概也是之後新年家裡飯廳彩繪的啟發地和靈感來源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和力氣來台南
應該還會想住這裡吧?
而且其他房間的色調和風格都不一樣喔



南台灣荒蕉之旅第二天的行程
即將展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