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還在恍神  還在猶豫
要不要衝去大甲呢?
我告訴我自己
去吧!

2010年4月25日   天氣晴
早上的台北國道客運轉運站
旅客三三兩兩
我在統聯的售票處
買到編號01的座位
8:40往位在中台灣的大城市出發


金錢豹、老虎城、廣三sogo、台中車站、湖心亭、科博館、太陽餅
一直是我對台中的印象
這輩子去過台中的次數大概也數得出來
畢旅必去的科博館
在成功嶺新訓放假時都會在台中車站放人
那年的端午節就是在台中度過的
湖心亭、東海大學鳳凰花開、藝術街
那些照片在硬碟損毀後只存在日漸模糊的記憶裡


這回再到台中
只排了不到半天的順遊行程
兩個多小時後的10:50
車子抵達台中市區
天啊~~都快中午了
哪有時間逛那麼多點啊?
只好去幾個是幾個囉~~~

為了節省時間
我臨時決定不在終點台中車站下車
而是提前在Sogo下車
從地圖上看在這裡下車離第一個目的地還滿近的~~~




雖然天氣還滿酷熱的
但沿著綠意盎然的經國園道散步還算清爽
眼前這個像蚊香的地景藝術
應該可以算是台中市具代表性的地標了吧?





在這個還在急速發展的都會裡
能保有這樣一條綠色林蔭大道實在很難得
而正享受其中的我
突然發現空氣中好像有好多東西在飄
數量還真不少
究竟是什麼東西?




地上也已經掉滿了好多
以前都沒看過這個種類的風飄植物
而且這麼大規模
望了一望四周
啊!!原來是黑板樹的種子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黑板樹的種子
原來它是選在春天的尾巴旅行的呀~~~
真是令我驚喜不已




許多路過的行人也有注意到這些飛行中的小毛球
而且為這樣美麗的畫面發出驚嘆




真的沒想到黑板樹也是風飄植物!!







在欣賞完黑板樹精采的飛行秀之後
勤美誠品就來到我眼前了






這個地方是從Yorohoko的blog介紹才知道的
它的最大賣點就是建物外的大片植生牆
用綠色植物來包覆建築物實在是個不錯的構想
讓建築更貼近自然




一旁的綠園道加上綠意盎然的植生牆
讓這座位在城市裡的書店除了書香以外
還飄滿自然的芬芳





1F的露天咖啡座





另一個角度的植生牆





原來台中市最高的建築「世華國際大樓」就在勤美誠品旁邊
(樓高有192公尺,在台灣目前排名第5)





哇? 誠品生意還做得真大
連酒窖都有!!!





勤美誠品內部也有一面植生牆
而且這座誠品不單只是書店
也有許多百貨專櫃和美食餐廳
簡單的逛了一下書店的部份
感覺還不錯
不過因為下午還有其他行程
所以就沒有再多逛




勤美誠品外的火焰木正開得火熱






勤美誠品外有一大片的草地
是許多人踏青的好所在




深深覺得住在附近的人真是太幸福了
有綠園道、大草地
還有這麼大間的誠品
喔.......





離開誠品
我繼續沿著綠園道往南走
發現綠園道裡隨處可以看見許多大型的雕塑作品
真是太有藝術氣息了,這裡







沒想到驚喜的還在後面










這個是......................?





假的香蕉葉和青蛙?





原來是綠園道裡的一處生態解說牌
雖然是假的青蛙
但感覺就讓整個小徑和綠地更充滿趣味與生命力


同樣很開心的散步了一會
就到了綠園道的終點
我的第二個目的地
「國立台灣美術館」

(不過我不是衝著看展而來的,而是為了.....................25驚喜章)
台中市的驚喜章還滿漂亮的
圖案是東海路思義堂喔^^
(詳情請見下回驚喜章專文)





蓋完章後
我走到美術館對面的公車亭準備搭車到下一個目的地
發現台中市的公車亭設計怎麼好像捷運站呀?





仔細一看原來是「捷運公車」啊
就是將捷運的概念融入公車系統
而且現階段是「免費搭乘」喔
真是太棒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