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好一陣子了
累了
想想似乎好久沒去爬山了
那麼,就往山的方向走吧!


自從2005年去了一趟金瓜石
就對那裡特殊的山景和氛圍戀念不忘
2010年1月31日
難得宜蘭假日碰上好天氣
(北部的「一到假日就變天症」搞得大家一肚子怨氣)
而且難得家人都有休息
於是就決定一起去爬山
順便再去附近的金瓜石回味一下

本來家裡這天排定的行程是
「大掃除(續N篇)」
但我硬給它挪掉了
說什麼也要先出去再說
大概是累壞了吧^^

沒想到老爸一聽到要去爬山
就超想去的
還一直問什麼時候要出發
而且在老媽連番勸退阻撓的凌厲攻勢之下
還是不受影響
「我先去買雞,等我一下」
結果去了一下馬上就回來了
超神速的
結果原來是那時才早上五點多
雞販還沒開門呢!!

早上六點多
在幾經波折後
總算出發
比預定的五點出發晚了許多
於是日出就在往宜蘭市的聯絡道上出現了






早上7:32
在石城休息片刻
這麼美的海景不下來多看幾眼
實在說不過去





想想這些釣客實在是很幸福
每天都有看不完的美景


其實去金瓜石應該有更快的路
從雪隧轉基隆方向接62快速道路就可以直達瑞濱了
不過這這次出遊的另一個目標
就是「縣道102」
這條路之前就有想去走了
可是因為跟台2丙共線的關係
走著走著就走錯了
所以這次又來挑戰一次
說什麼也要給它找出來
因為據說這條路很美
很多攝影好手都會到那邊取景



過福隆市區後
就轉進貢寮的方向
看到102和2丙共線的路牌時
又開始不安了起來
仔細的盯著每一個路口的指示



過了雙溪
經過了好多個路口
發現這次似乎走對了
也發現縣道102坡度還真陡
而且路程小遠





繞了一會兒山路
視野逐漸開闊
突然看到前方有一座亭子
還有進入瑞芳鎮的歡迎牌
路旁停了幾部重機
我想這裡一定是重要的觀景點
於是就停了下來
下去一探究竟






這亭子名叫「不厭亭」
究竟是什麼樣的景色讓人百看不厭呢?
於是我走向前去
發現!!






就是這裡!!!
之前在Dcview常看到有攝影好手到這裡取景
覺得好美、好迷人
那個在芒草花海裡筆直的往前舖展的公路
如今就在我眼前
好感動、好開心~~~~~






站在這裡
有種身在高山上的感覺
也補足了我上次去合歡山沒看清楚高山公路的缺憾






離開不厭亭繼續往下走
來到採金古道的入口
無耳茶壺山就在上頭









基隆山的全貌也盡收眼底
這「大肚美人山」的別名真是傳神
五年前第一次從導覽員口中聽到這名字時
不禁由衷的讚嘆了起來




海面上的基隆嶼也依稀可見
(哇~~從墳墓的數量可以推估這座山城及臨近地區的人口有多少!!)




基隆山下就是山城-金瓜石了






縣道102的景致真是優美
要是能夠在芒花盛開時造訪
一定會更讓人感動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