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5公尺的高度
4度c的低溫,20度的溫差
19個小時+578公里的路程
這真是史無前例的極限之旅 !!!


去清境這件事
已經掛在嘴邊好多年了
但由於家人休假無法配合
加上車子的調度有困難
漸漸的
清境成了我們遙不可及夢想的代名詞
然而
只要時機一成熟
什麼也阻擋不了前進的意志
論文的作業告一段落
家人也剛好有休假
就是現在了!!
儘管老爸不斷的勸我們放棄
我們還是不為所動
選擇挑戰一日完成清境旅行的不可能任務
我深深的相信著
這一定是可行的
只是會有一點累
就這樣
我們決定出發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
家裡特別的熱鬧
而且創下了有史以來住房率最高的紀錄
一共有13個大人!!

2009年11月15日
天氣/陰有雨
氣溫/19度c
凌晨3:15分
(((( 我知道自已的模樣,在這個世界上,擁有可貴力量.......)))))
我的鬧鐘響了
其實一整夜沒什麼睡到
醒來了好幾次
也不是因為興奮的緣故
大既是太早睡了吧??
大夥陸續起床梳洗
原本預計4:00準時出發
但後來買個早餐
準備個東西就弄到4:25才出發
好久沒有這麼早出門了
而且是自己開車
一起出遊的感覺真好~~~~
我們準備了好多厚外套、毛帽、圍巾、手套和糧食
因為根據yahoo奇摩氣象預報
合歡山的氣溫是3~6度
老爸一直說不可能
但我還們還是先做準備
以防萬一

一個小時後
我們來到獨立山
6:00到達南山加油站
天色漸漸亮了
我隱約可以看見一畦畦的高麗菜田
加油站還沒開始營業
我們在加油站稍作休息
打開水龍頭
哇~~好冰的水
原來這裡的氣溫已經降到11度c
那種遠在高山聚落的寧靜清晨
遺世獨立的一片深藍
可惜我當下竟然沒有把相機拿出來記錄
記得上次夏天來時
翠綠的高麗菜田好美

短暫的停留之後
我們繼續上路
早餐已經吃得差不多了
天色也亮了
往梨山的這段山路好長
滿山的梨子蘋果樹
繞得大家有些發昏
有人吐了
連司機我也有點缺氧    哈
已分不清是沒睡飽還是高山症抑或是路太彎
7:16我們總算到達第二個休息站
梨山加油站
這裡的溫度只比南山低1度
站務人員說這裡到清境大約還要2個鐘頭
(跟我預估的差不多)
不過他說以現在這種陰雨有霧的天氣
到那邊什麼也看不到
勸我們放棄改到其他地方玩
哼!! 我們就是要去清境
因為我一直相信
高山上和西部的天氣一定會好很多
所以我們就繼續前進





一個小時過後的8:10
我們總算到達傳說中的大禹嶺
以前好幾次聽老爸說大禹嶺那段山路非常的陡峭
路也不好走
究竟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我們突然討論起高山茶
大禹嶺是不是有名的產茶區呀?
我說不是
那好像是印度的「大吉嶺」吧?
結果沒想到剛講完沒多久
前面路邊就出現斗大的一個「大禹嶺高山茶」的招牌
見鬼了
所以結論是:
台灣的「大禹嶺」和印度的「大吉嶺」
都有產茶
這.........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喔~~~這路真的有陡
我趕緊把車子切到L檔
連續幾個陡坡
溫度瞬間降到低溫6度c
好特別的體驗
穿過一座隧道之後
路一分為二
左邊通往太魯閣
右邊則是往合歡山
8:28我們總算到達第一個目的地
合歡山




每次看到人家去合歡山賞雪就好羨慕
每次看到攝影網站上高手拍的合歡山照片就好崇拜
這合歡山路途遙遠
不是說想來就能來的
所以這次的清境之旅
我才會想說捨棄平直好走的國3和國6
改從中橫上去
而本來預想中
海拔高的合歡山應該會在雲層之上
來一個陽光普照
我就可以好好欣賞台灣高山公路的美麗景致
好好拍個痛快
沒想到
眼前還是霧茫茫的一片
嗚~~~~~~~
泡湯了



好可惜啊~~~~
難得來合歡山說
殘念殘念+殘念




OUTSIDE TEMP   4C
比5度c的果汁飲料還冷呢!!
yahoo的氣溫數據果然沒錯
好像還沒體驗過這麼低的溫度耶
就在這時
武嶺到了!!!!!
聽說武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標高3275公尺
這一定要下車去拍照的啊




找了一會
總算找到新聞畫面常出現的這塊地標
本來應該在這裡欣賞合歡山的高山美景的說
結果大家全副武裝
來跟這個牌子拍照之後
就趕緊回車子裡
因為什麼也看不到
還一直飄著冰雨
不過4度的低溫雖然有點冷
但好像也沒有冷到很冷的地步
看不到太陽
我當下期待起看可不可以突然氣溫驟降個5度
被我們撿到現成的雪景
哈哈   想太多了




沿途都是這樣霧濛濛的景色
也沒發現什麼特別的高山植物在開花
好淒涼呀~~~






昆陽的箭竹地毯也沒了
因為能見度太低
我們匆匆的掠過合歡山
失望而發抖的離開
並滿心期待著
前方會有奇蹟出現
沒想到
老天似乎有聽到我們的聲音




雨漸漸停了
天色也漸漸亮了
遠山漸漸清明了起來
我們迫不及待的停下車
欣賞眼前令人身心舒暢的山景
空氣好清新
心情也大好
看樣子
清境有希望了




咦??
好像每次都要拍這樣的照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