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三十五分
新竹海岸的夕陽很美
巨大的風車緩緩在風中轉動
我的快門也一直眨個不停.........

捨棄新竹孔廟的行程後
我來到美麗的新竹車站
由於行程在辛校長故居時又Delay了一些
所以我想行程大概又要Delete一點
不去香山車站了
可是看了密密麻麻的火車時刻表
發現最近一班區間車不是開往苗栗海線
於是香山車站的行程於是死而復生

下午三點三十五分
十分鐘的車程
我在新竹的下一站下車

走在長長的天橋上
視線都被鹹到生鏽的鐵絲網給切割
走下天橋
我來到香山車站前


木造的車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舊
甚至還張貼了「小心瓦片掉落」的警語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海報中的日式建築
果然是用香山車站同樣的門口合成的!!
本來以為走出香山車站就能看見台灣西部的海岸
結果是我誤會了^^
距離下一班區間車到來還有一段充裕的時間
所以我恣意的在站前閒晃
現場也有幾位老屋和鐵道的攝影愛好者前來作記錄
當地的乘客沒看到幾個
很寧靜的小站~~


不過整個車站主體已被站前建物的倒影給蓋住
加上周圍的機車和雜物
增加了不少拍攝難度
於是我只好用裁切的方式呈現


淡黃色的日式木造房舍
和西斜的陽光很搭
很有小站獨特的味道




沒想到這寧靜的小站
依然是隸屬於新竹市呢!!




這樣寧靜的小站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機車呢?
會是搭車到新竹市上班的通勤族嗎?


短暫的停留
覺得午后的這裡
不管是看見的或是感覺到的
都是溫暖的


再度走上天橋
回到月台上
4:04的區間車
我往此行的最終站前去


一路上
超大尺吋的寬螢幕
播放著電影般的詩意景色
感覺很旅行


這是西部海岸每天下午固定播送的風景
對當地人來說或許不足為奇
但對一個生長在東部平原的旅人來說
這裡每一片刻的姿態都是美


原來幸福不需要擁有太多什麼
只要還有太陽
就充滿希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