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早上打算往北走去新城逛逛」
車行老闆:「太魯閣嗎?」
我:「沒有,我去比較冷門的點-新城神社和新城照相館」
車行老闆:「新城照相館不冷門呀!!」
我:..........(驚訝貌)

第一次看到這間老相館是在電影「盛夏光年」的海報上(應該很多人也是吧?)
藍藍的色調讓我印象深刻


騎了好長的一段路
有幾度懷疑我是不是弄錯地方了
會不會只是在新城鄉的北埔而已呢?
不過最後還是騎到了
新城火車站
又叫「太魯閣」車站
這是繼侯硐火車站之後第二個看到有兩個名字的火車站
站前停滿了遊覽車
在這方圓500公尺沒有太多人煙的車站停這麼多車實在有點奇怪
想必應該是接駁遊客到後頭的太魯閣峽谷參訪的專車吧~~
新城市區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
可見新城這個聚落不是因為鐵路而興起的
而車站的設立也沒為這個聚落帶來多大的改變


新城照相館到了~~~~
座落在新城市區的大馬路上
可是沒有幾部車經過
安靜得很


日式的平房
褪色到快看不見的招牌
訴盡它歷史的悠久


跟屋內的老闆娘打聲招呼
問她可以參觀嗎?
她欣然的同意
她是超資深的攝影師
目前店內的拍照工作都是由她負責
太不可思議了
終於找到比上次在天元宮遇到的資深女攝影師更資深的女攝影師了
(怎麼那麼繞口?  誰可以簡化一下?)
老闆娘還不斷的指導我要從什麼地方拍比較好^^
所以幾乎每一張都有老闆娘入鏡的畫面




「拍完的就打叉」
雖然老闆娘解釋了這個小黑板的記錄方式
我還是不太了解
總覺得應該還有些線索規則或祕密在裡面
這樣的格子也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的遊戲-大頭目(也就是人稱的跳房子)



更有趣的是
老闆娘突然問我今天是不是14號?
ㄜ............看樣子老闆娘不是一天忘了撕而已^^
整整差了一個禮拜
她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哈哈~~~真的是「山中無甲子」
這裡的時間過得有多慢
從日曆上就可以看出來


一有人經過老闆娘就會跟她寒喧幾句


第一次看到照相館的燈光不是用雨傘耶
這應該是木頭釘的吧
用兩個開關就可以控制彩色與黑白
人的一生是否也可以這樣自己掌控呢?


罩子裡的藍燈與白燈


玻璃櫥窗裡還展示著以前特有風格的大頭照和寫真
時間真的在這裡靜止不動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