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到大溪好幾次
都只是去看老街的街屋和豆干
卻從來沒注意到
大溪也有一座美麗的武德殿


在汐止待了1個鐘頭後
搭9:36的區間車往中壢出發
10:48(約1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中壢
到後站搭桃園客運往此行的第二個目的地-大溪出發
約30分鐘的車程便看見美麗的大漢溪河床和吊橋
跨過大漢溪之後就到了大溪


時間來到11點多
不太妙!!正是太陽最燙人的時刻
沿著和平老街往武德殿的方向走
裝飾華麗的街屋立面跟太陽爭輝
不過顯然太陽贏了>"<


走進大溪老街上一家文史工作室
看見牆掛著一張大溪鎮的導覽地圖
是大地地理雜誌發行的地圖!!
好懷念大地喔~~~
也很喜歡它的手繪地圖
手邊只有蒐集到介紹宜蘭那一期的手繪地圖
地圖上正好有畫到準備要拜訪的大溪武德殿
看了讓我好想馬上飛奔過去~~


新南老街上氣勢驚人的簡家大宅


到了~~~
可是我覺得不太對勁
應該是人跡罕至寧靜清幽才對啊!!
怎麼會人潮洶湧足音雜沓呢??
門口還擺著喜氣洋洋的鮮花
殿內殿外全是穿著黑色道袍的武者
正興高采烈的交談著
原來今天武德殿舉辦著武道大會
各方好手全湧進武德殿準備比劃一番
原來有好多人在學劍道啊
我還以為那只是在古代或在玩角色扮演時才會出現呢!!

由於熱鬧的氛圍加上致命的頂光
讓我拍起來非常的吃力與不痛快>"<
此刻的我深切的告訴自己
以後要拍幽靜的建築千萬不要正中午
還有要避開假日
上次去彰化武德殿也是遇到中午的頂光
不但炎熱以外
而且強烈的反差也沒辦法表現出整個建築的細節
清晨和傍晚的側光才是最佳時刻!!


為了避開人群
只好把取景的角度往上移


洗石子護欄


屋頂的「鴟吻」是必看的重點


武德殿旁有一排相當老舊的日式民房


沒想到民宅旁的盆栽上竟然有一隻蜻蜓!!
頗有「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

拍完武德殿
我心裡暗自決定著
還是得再來一次才行!!

離開武德殿
發現二級古蹟「李騰芳古宅」就在大溪附近而已
讓我好心動
可是看時間好像該回台北市跟老妹會合了
而且太陽大得讓我沒辦法繼續往前走
於是就放棄了
下次再跟武德殿一起參訪吧~
本來還想說再到新竹市走走說^^


本來是要按原路先回中壢
但看到有到桃園的車
就臨時決定直接搭到桃園市區
約45分車程到達桃園火車站


車站裡的候車人潮真是多啊~
這時老妹打電話來催了
好啦~~我要過去了,永樂市場~~
(待續)

--
已造訪武德殿:

高雄鼓山武德殿(2008.08.24)
彰化武德殿(2009.07.17)
桃園大溪武德殿(2009.08.01)

--2009.8.8am10:30補充--
剛突然想到有一首歌的mv就是關於劍道啊!!
太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