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
家裡的花園裡第一次出現樺斑蝶
後來馬利筋愈長愈多
結果..........

原本五月時
家裡的馬利筋一片欣欣向榮
花團錦簇
沒想到事隔幾週
某天在巡視花園時
發現家裡的馬利筋全枯乾了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仔細一瞧
不是乾枯
而是葉子全被大批的樺斑蝶幼蟲給啃食光了
太可怕了~~~
去年並沒有這麼多呀??


葉子吃完了開始啃枝條
太誇張了!!


這.........實在是太超過了^^


不過當我看到樺斑蝶羽化的畫面時
就把之前的事給忘光了
生命就是如此奇妙
好感動啊



今天下午
我走出外戶外
看見五六隻樺斑蝶在花園裡翩翩起舞
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隻樺斑蝶
感覺真好


我想
大自然有一定的規則
我不必為牠們擔心太多
所以現在
我只想說「歡迎回來,樺斑蝶~」

--
相關文章:
去年的記錄[ 自然筆記 ]漂流.新移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