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昔日「蘭陽八景」之一的「沙喃秋水」
指的就是現今的「龍泉瀑布」
那麼 有什麼理由不去呢?

在造訪完猴洞瀑布後
隨即驅車前往位在三星的龍泉瀑布
相較於「猴」
這「龍」的指標多太多了
因為去年才剛重新整修完成並開放
所以從三星市區往山的方向走
很快就到達目的地了

步道的入口有一座花園
裡頭遍植蝴蝶喜愛的蜜源植物
計有馬纓丹、繁星花、紫花長穗木、馬利筋、非洲鳳仙花....
一片花團錦簇
因此也引來「一大堆」的蝶類在此漫天飛舞
真的很多
很少有觀光景點有這樣的盛況
可見這附近的生態頗為原始完整


沿花園左側的石砌小路可通往龍泉瀑布


石徑旁有溪澗
為黃緣螢的復育地




很快的就可到達龍泉瀑布
由於目前是枯水期
所以只有涓涓細流
看不到磅礡的氣勢


石徑旁有木造階梯可通觀景台及景觀池
想說路線圖上寫往反只需1.5小時
就上去看看吧


疑??
木階的盡頭是柏油馬路??
哦 我懂路線圖的意思了
這步道是產業道路間的捷徑
所以會接來接去

啊??
還有碎石子路??
這步道也太豐富多樣了吧??


這1.5小時好像不夠用耶
路程沒有我想像中的短
而且沿途景觀除了產業道路、石子路和兩旁的植物
就沒有其他的了
我還是喜歡來個清涼的山間小溪(像林美或新寮那樣)
所以開始發悶了
不過還好這裡的生態夠豐富
有很多東西可以拍


這隻挺美的
第一次看到
不過我不知道牠的名字
可能要請教den大大囉^^


再來還有看到這花
也超美的
花市都看不到的哦(花名待善心人士提供)


就在快沒力的時候
突然我看到一個傻眼的牌子
「步道中途休息站-觀景台」
是「中途」哦
也就是只走到一半而已哦
不過眼前的景緻使我馬上忘記路還很遠這件事


很有Fu的觀景台耶
不輸薰衣草森林哦


可以俯瞰整個三星平原的景緻

今天就到這兒吧~
因為雷聲在催促我們回家了
下次開車上來這兒再繼續爬好了^^

--
目前縣內已造訪的瀑布:

五峰旗瀑布
新寮瀑布
林美石磐瀑布
澳花瀑布
牛寮坑瀑布
猴洞瀑布
龍泉瀑布
--
剛才才發現宜蘭有個「月眉坑瀑布」
超美的!!!!
不過好像很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