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濟護國禪寺]市定
在捷運圓山站旁
是目前台灣保存年代最久遠的日式木造佛寺建築
大雄寶殿和山門都是覆蓋黑瓦的重簷歇山頂

山門


不二法門vs圓山捷運站


造形優美的木雕與鬼瓦


大雄寶殿的正面掛有兩串銅製花朵
不知是代表什麼意涵
頗令我感到好奇



一連看完幾個傳統建築
換來看個現代建築



[台北市立美術館]
是由白色簡潔的正方體組成
平穩大方 有設計感
然而走進美術館
就像進入了另一個世界
大部份的展都是非常「前衛」的
迂迴曲折的展示動線
一間又一間的純白或全黑空間
大量的投影機投射出不同的視界
極盡歇斯底里
讓我有奪門而出的念頭

我只能說這實在不是一般人該來的地方



美術公園裡的金字塔



[台北故事館]市定
就在美術館旁邊
精緻小巧的建築非常吸引人
它的前身是「圓山別莊」
是一位大稻埕茶商陳朝駿的私人別墅
採英國都鐸樣式半木構造
館內規畫為展示空間
目前展示的主題為「台灣的老廣告」
我在乖乖的展版前看著乖乖這幾十年來製做的廣告
想起好多好久以前曾經玩過的玩具







光是圓山捷運站周邊就有多的建築可以欣賞
有點累了
到國父紀念館散散步
享受傍晚時分的的陽光與空氣




我想這次就早點回家吧~
--The end--
20081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