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去澎湖已經是前年暑假的事了
沒有去中屯看風車一直是那年夏天的一個缺憾
兩年後的夏天 我又想起了風車
夏天,就該吹著海風看風車



 
記得前些日子格友Ken Lee有推薦我
一定要到石門的風力發電廠上面看看
當時對那邊完全沒概念的我實在不解
去發電廠有啥好看的?
當然我知道既然是Ken Lee極力推薦的
一定很棒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
原來那個有紅白相間大風車的地方
就是石門風力發電廠







於是
拜訪完台灣本島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之後
我們便動身前往對面的風力發電廠
隨著迎風轉動的巨大身影愈來愈近
我竟不由自主的興奮了起來
從台二線的入口轉進小山路
不一會就看見風車群了







這跟上次去高美溼地看風車的感覺又不一樣
高美夕色裡的風車
是優雅有格調的

而這裡的風車
是閒適自在、神清氣爽的



 



吹著午后陣陣的海風
在木棧道上面欣賞藍天裡揮舞的大風車
好舒服






好想就躺在木棧平台上看著天空發呆
不過似乎沒辦法

因為會被踩死^^





所以我們就只是單純坐在木頭欄杆上
拍拍照
玩玩把風車握在手中的遊戲






這一群風車中
有一支是可以靠近的
於是我走向那支風車
想看看站在大風車底下是什麼感覺









嗯~~還滿刺激的
耳裡可以聽見風車揮動「呼呼」的聲音
又尖又長的葉片彷彿就要碰到地面似的












雖然可以停留的時間不長
但就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的地方

在後照鏡裡
我看見剛才認識的風車
同樣揮動著向我們道別


北海岸雖然看起來不遠
但也是不近的一段距離
不知下次何時才會再來


(待續)


--
相關文章
1/2環島極限之旅(下)-薄暮.高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