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到三星看花海時
無意間發現了這座大樹下的小土地祠
那時的祂正被迷幻的花海圍繞著
那個景像使我深深為之著迷....

不過那時因為人潮眾多
所以沒有為祂作記錄
只是盤算著下次要再來造訪

之後有一次去三星
特地繞過去看這土地祠
發現不巧有工人及貨車擋住土地祠
那時不以為意
只是想真是不巧
下次再來吧

2009年4月27日
我又去看祂
然而我覺得祂似乎不太一樣
原本祂的四周都是田地
這次去祂的四週多了一塊水泥地
而且通往土地祠的小路也被拓寬了
整個寧靜的感覺就這麼大減了




不過這些都還好
最讓我震驚的是
之前版上朋友跟我說的事情
竟然真的上演了
就在這座土地祠的身上!!!


看到這面廣告的當下
我好難過
因為又要失去一座風貌樸實無華的土地祠了
不過畢竟對大多數人和土地公而言
這是一件喜事
所以我所能做的
就是默默的
為祂留下蛻變前的記錄
以供後人緬懷


三星平原上一座即將重建的小小土地祠
我用一旁殘存的大波斯菊
懷想祂被花海擁抱的畫面
並深深的     為祂祝福

--
如果你也喜歡祂現在的樣子
記得早點去看祂
(或把那支電話線剪斷,哈哈)


相關文章:
丸山.土地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