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鳳凰花02.jpg

記得多年前的一次鐵道旅行

在火車即將進站時

突然瞥見窗外一片火紅風景

同樣也是在這初夏的時節

 

在一條斜坡道的最下面

滿滿的落英繽紛

那畫面雖短暫

卻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甚至是強烈的震憾

 

我趕緊往前張望即將停靠的車站站名

然後決定不管是專程或是順道

一定要再來拜訪

 

 

 

 

造橋鳳凰花05.jpg

02

 

去桃園看外公

竟也成了可以順便跟家人出遊的好機會

於是,就有了這極為短暫的苗栗鐵道小旅行

 

而因為對地理位置和距離沒什麼概念

我們竟然花了將近一個小時

多走了50公里

就只為了這麼一棵樹

(已被笑)

 

 

拜Google大神、方向感和運氣所賜

我們沒有多繞路的順利抵達造橋車站前的彎道

 鳳凰花開了

但還沒有滿開

可是現場竟然已經排了一道高高的人牆

 

 

 造橋鳳凰花03.jpg

03

 

 這陣丈有嚇到我

太瘋狂了吧?

 

 

 大概是因為這個點可以同時拍到火車和鳳凰花吧?

但我還是覺得記憶中從火車上看鳳凰花的角度比較夢幻

下次來搭火車吧~

 

 

 就在我東張西望

想找個可以鑽的漏洞或可以拍的角度時

突然現場一陣騷動

火車來了!!

 

慌亂間

我只能火速的高高舉起相機越過前方的人牆

亂按一通

沒想到是彩繪列車+普通自強號雙列車交會的難得畫面

然而按下播放鍵後

整個差點昏倒

 

 

 

造橋鳳凰花01.jpg

04

 美麗的鳳凰花在哪??

 

 

 

 

 

 

造橋鳳凰花06.jpg

05

 

西部的火車班次還真不少

沒多久就又有一班

只是沒多久太陽就被雲層給遮住了

 

好吧~

我應該就是沒有拍「鳳凰花+火車」的命吧?

而且樹上還有很多還沒開的花苞

可見盛開時一定要比現在要燦爛很多

 

 

 搭火車來吧!

 

 

 

 --

相關文章

 

初夏.東海

夏日.花樣V-鳳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