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艾桑的早晨03  

 2013年11月24日,清晨5點鐘

我睜開眼,走到門外

東邊的天空星星很多,不過天色已開始變亮

而「艾桑」在哪呢?

 

 

 

 

 

尋找艾桑的早晨01  

 # 02

 

今年年初時

得知2013年將會有非常轟動的天文大秀要上演

那就是艾桑彗星(ISON)

因為在11月底過近日點的時候

它的亮度將會遠遠超越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

甚至可能會跟月亮一樣的亮

就連白天也看得到!!

 

光聽這樣就知道夠誇張、夠百年難得一見了

非得親眼目睹一番才行

所以

我一直在等這一天的到來

 

 

終於

時間來到了2013年的11月底

在網路上陸續出現艾桑彗星的新聞報導

還有網友在高山上拍到的照片

我迫不及待也想親眼看看這世紀大彗星神祕的面貌

 

 

11月24日這天

我望向東邊的地平線

可是卻怎麼也看不見那長長的身影

究竟是還沒升上來

還是太過接近太陽所以看不見?

 於是我又回到屋內

確認了一下彗星的位置和出現時間

http://www.solarsystemscope.com/ison/ 

 這個外國網站寫的動畫真是太強了!!

 

 

然而這天

我終究還是沒有看到艾桑

 

 

尋找艾桑的早晨02  

 # 03

天漸漸亮了

我也好久沒有這樣靜靜的

看著天邊的晨光

 

蘭陽平原冬日休耕的水田

真的很美!

 

 

 

 

 

尋找艾桑的早晨06  

# 04

 

 

 

 

 

 

 

尋找艾桑的早晨10  

# 05

 謝謝艾桑

 

 

 

 

 

 

 尋找艾桑的早晨08  

# 06

 

 

 

 

 

 

 

 

尋找艾桑的早晨07.jpg

# 07

如果艾桑真的這麼亮的話

那麼我將可以在太陽的上方看見它

儘管已經是日出時分

然而實際上

它並沒有當初預期的那樣驚人

 

 

 

 

 

 

 

尋找艾桑的早晨09  

# 08

後來

艾桑因為太接近太陽

很多天文學家都預測它將在通過近日點時

崩解消失

 

果然

在11月29日之後

天文望遠鏡裡面已經找不到艾桑的蹤影

不過好像還留有一點痕跡

這讓許多人還存有一絲希望

 

12月4日

我在一個直播的艾桑特別節目中得知

艾桑已被證實

完全消失了!!

 

這個讓好多人興奮與期待多時的世紀大彗星

著實讓好多人大失所望!!

於是

到目前為止

這輩子我依然無法親眼看見一顆彗星

實在非常遺憾!

 

而希望

不用等到2061年

我就能完成這個不一定要達成的願望 :)

 

--

謹以此篇

紀念這位2013年無緣見到面的外星訪客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