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的旅行照片還躺了好多在電腦裡
是很懶得整理的,因為其實還滿多的
但應joann的要求
所以打算來個年終大清倉
用最快的速度
擇要的分享這一年的見聞



--

2011年10月1日
台灣受到奈格颱風共伴效應影響
宜花地區大雨
中部天氣相對還算穩定
但心想大概盼不到陽光了
不過因為是好不容易才訂好的日子
所以還是不想太多

行程因為天氣的考量
還有突然蹦出的提議
所以有了大幅度的調整和搬動
總之最後決定先去原本沒有排定的竹山天梯






#01

在抵達天梯之前會經過的「大鞍竹海」風景區
這一帶的山全種滿竹子
景觀很是特殊
你是否也想起影片「臥虎藏龍」中那飄逸的場景?







#02









#03

以前不知竹山天梯為何有名
也並不是特有興趣
純粹是他人提議 + 順道一探
原以為是路邊的一座吊橋那般無奇
買了門票入園
驚覺並不是想像中的樣子
所以在入口處先買了包子補充能量
而這包子竟也是出奇的好吃
金黃彈Q的外皮和帶有當地特產筍丁和香菇的內餡
都有不錯的表現
搭配天然且看得到愛玉子顆粒的冰愛玉
(不是菜市場賣的黃澄澄正方體那種)
令人精神大振!!






#04

我覺得這牌子也滿像......的
但沒辦法



一路往下的山路一直沒看見傳說中的吊橋
讓我們不免擔心起回程的體力
然後
我們陸續看到幾位朝我們走來的返程遊客
滿身溼淋淋的大汗狀態
看樣子我們是誤入禁地了






#05

在路上發現一種小果實
竟然長在葉子上
而且那葉子的形狀讓人好奇
心想其中必有玄機
於是就在我將它向空中拋起後有了答案

那小小的種籽
就像一部小小直升機
輕緩的旋轉著葉片
飄落到另一個更遠的地方
我愛死了這可愛的小果實








#06

走了好久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天梯
是一座搭建在太極峽谷上的吊橋
呈U字形的從這座山跨過那座山
吊橋的兩端全是是陡坡階梯
那峽谷的景致的確是極美

不過礙於既定的行程
我們只走過吊橋就折返
後頭的另一座橋和瀑布就留待下次

(呃.....可能沒有下次了)

在此跟沒去過天梯的朋友呼籲
天梯不是一座路邊停車就可以看到的吊橋
而且真正累人的不是吊橋本身喔!
請沒有運動健身準備的遊客勿輕易嘗試

(報告完畢)




#07


突來的好天氣全在累人的天梯用完了
前往真正想去的八卦茶園路上開始起霧
氣溫也不斷下降







#08

不久兩旁開始出現蔓延整片山頭的翠綠茶園
那柔美的線條真是醉人

那時我深深覺得
南投大片的翠綠竹海和茶園
彌補了看不見蔚藍大海的缺憾






#09






#10

很遺憾的
山路的終點-八卦茶園
是一片迷霧
什麼也看不見






#11

這攝影人不容錯過的
一圈一圈如八卦的美麗茶園景致
只能在茶莊的牆上假想了


從地圖上得知
從八卦茶園到杉林溪有一條山路
不用經過一到假日就大塞車的溪頭
所以就很高興的開過去

而經實驗證明
這是我開車這麼多年
看過最狹小、最崎嶇不平的"公路"
我看是農用山路吧?

我以為我會就這樣卡在山上了





#12

往網路爆紅景點忘憂森林的路
聽說很不好走
也聽說有接駁車
但沒走過不知道有多難走
就走走看



我不得不說
這是我多年走步道
(孝子山那種除外)
走過最陡的山路
一路都是將近45度的斜坡
上山難
下山更難

我的天啊
今天是什麼日子?





#13

路上的茶園






#14

原本大約40分鐘的路程
我們散漫的走了一個小時
而原本一路上還看得到的薄霧
在我們好不容易抵達忘憂森林的那一刻
全.部.散.去

呵呵

如果沒記錯的話
忘憂森林就是美在枯木與迷霧所形成的淒涼絕美
如今與美景無緣
也無話可說了





#15

沒有迷霧
但還有寧靜的美







#16







#17







#18



心中不免失望的辛苦下山時
老天送了一個小禮物給我們








#19

餘暉中的山嵐







#20








#21

就這樣
金黃色的夕陽穿過竹林
照著我們下山的路



這一天真是累慘了
(危險行程,請勿照排)


太陽下山後我們順道去另一個爆熱門的景點妖怪村探探
入夜的妖怪村人潮漸漸散去
沒有塞車和停車的問題
入夜的妖怪村很有《神隱少女》片中妖怪湯屋的氛圍


晚餐在差點趕不上用餐時間的草屯60# Cafe用餐
很享受的用餐空間
然後入住桃米村內的民宿

一夜的蛙鳴讓我一直無法入眠
所以正好可以早起去看日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