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看去
我還是最愛雜貨紀念品店
矮矮的木平房
很親切






平成22年  7月24日
好快!
為期6天的大阪天神祭之旅已經去了一半
這天早上起來
頭還在昏
前一晚不該亂喝東西的!!
胃口不是很好
所以早餐拿一些簡單的東西
稀飯、小麵包、義大利麵、薯條、熱狗和.....納豆
稀飯果然是給生病的人吃的啊!!
導遊小姐說沒吃過納豆的人一定要趁機嚐嚐看
而且食用之前要攪拌個100下






好吧!
都來到日本了
不試試當地的食物怎麼行呢
結果
吃兩口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那味道讓我反胃的症狀更加劇烈!!
納豆,我對不起你~~~






離開土佐皇家飯店之前
我要來試試我特別死背好久的日語
把一早寫的龍馬紀念館明信片拿到飯店櫃檯前
跟服務人員說「すみません~ はかきをだしてください 」(請幫我寄明信片)
(su mi ma sen~  ha ka ki o da shi te ku da sai)
はかき(ha ka ki)就是明信片

於是服務人員馬上接下我手中的明信片
並回了我一些日語
我想意思應該是「好的,沒問題!」
哈哈
不知道他聽到的是標準的日語還是有外國腔的日語?
總之很好玩就是了~




北返的路上
突然在藍天裡看見一個超大的紅色扶桑看板
雖然日本曾經被稱作「扶桑國」
但扶桑這花還是跟東南亞一帶的國家比較連得起來
不過可以看到這麼大的扶桑花照片
也實在很難得!!
會是扶桑花的培育場嗎?






這橋看起來很熟悉
跟關西地區連接淡路島和四國的「明石海峽大橋」和「鳴門海峽大橋」好像
但導遊小姐說我們這回是從另外一條路回關西地區
這一座橋是大名鼎鼎的「瀨戶大橋」

瀨戶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公路鐵路二用橋
上層是高速公路
下層是快速鐵路
1988年全線完工正式通車
日本政府之所以會興建這座難度甚高的橋
是因為1955年一起造成160多人死亡的國小畢業旅行翻船事件

瀨戶大橋全長12.8公里
(跟雪山隧道的12.9公里差不多呢!)
橋上所使用的鋼筋大約可以建造215座東京鐵塔

瀨戶大橋是由六座不同的橋梁所組成的
包含了「吊橋」、「斜張橋」和「桁架橋」三種不同的橋梁類型
光看到這樣的資料
就夠讓人驚嘆了!!




斜張橋的部分
光是坐在車子裡看就覺得好壯觀











大橋所橫跨的瀨戶內海上有好多小島
從橋上看下去的景緻相當迷人
在台灣要看到這樣的景色好像不太容易





走了這一趟瀨戶大橋
像經歷一場偉大的建築巡禮
讓人由衷敬佩!!


走完瀨戶大橋
就進入了岡山縣
而我的日本行Day4的第一個行程
(也是唯一的行程,哈)
就是岡山的「後樂園」



這裡是江戶時代岡山藩主用來靜心養身、接待賓客的庭園
取「先憂後樂」之意命名而成


後樂園跟上次介紹的香山「栗林公園」都是日本的名園之一
而岡山的「後樂園」還跟金澤的「兼六園」以及水戶的「偕樂園」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
這樣響亮的名號
真讓人好奇不已
究竟它們是名在哪、美在呢?





走進大門
抬頭一望
是楓葉
透著光發亮
讓我驚嘆了一下
要是秋天來肯定美呆了





大片的樹林
日式木屋隱身其中
很有夏天的味道






竹林、長青苔的石燈
十足的日本味




不過這麼大的太陽
看到這麼大片的草地
就讓人覺得很頭大





拱橋、奇木、山水造景
這是日式庭園的特色
咦?大樹下有一座鳥居
沒想到庭園裡也有小神社
讓人很好奇想一探究竟






是一座小巧的神社








石燈籠的寶珠上有一個蟬蛻






這外殼跟台灣看到的還滿像的







我喜歡這種樹葉子的姿態
跟日式木建築搭起很美












小神社一旁的地上突然又發現一隻貓





遠遠望去
有一座巍然聳立的建築物
是岡山城的天守閣
雖然沒有大阪城天守閣那樣的華麗
但已能稍稍彌平我無法去大阪城的缺憾







從這張照片就能看出天守閣和一般平房高度的差別





看來看去
我還是最愛雜貨紀念品店
矮矮的木平房
很親切




在庭園的一角
我還看見一對非日本籍的新人
來此取景
穿著日本和服拍攝婚紗照
我喜歡那大紅色的紙傘
很搶眼







離開後樂園
準備前往用餐的路上
又看見一個可愛的看板






午餐吃的是日式定食
烏龍麵還有一些吃起來甜甜的菜
蛋也是甜的
這讓我很不習慣
就像第一次吃到台灣南部的肉羹一樣






這天下午是回大阪的趕路行程
在中途的休息區買了一個超可愛的蠟筆小新吊飾
是穿著甲蟲裝的喔(日幣420)
當然也有露屁屁的造型啦
但我不敢買,哈




在回到大阪之前
行程安排了免稅商店
不過裡面的東西實在很不吸引我
所以我只買了導遊特別推薦的藍色面速力達姆和Hello Kitty的指甲刀


逛完免稅店
我們回到第一天住的飯店
稍作休息一下
導遊就帶我們走路到心齋橋筋裡面吃迴轉壽司

生平第一次吃迴轉壽司
就是在日本吃
真是開心~~










竟然價錢還有分男性、女性和小孩
台灣似乎很少見到這樣男性女性價錢不同的餐廳






其實吃沒幾盤就差不多了
因為出來的東西好像像大同小異
每拿一樣都得吃一小口飯
所以吃不到幾樣就飽了





於是最後我們吃起了好多不同口味的果凍
大夥非得把每一種不同口味的都吃一遍不可








這是那晚的成績
真的是很浪費錢啦
只能說盤子的花紋還滿漂亮的,哈





吃完晚餐
根據個人的戰略安排
這天是四處閒晃及大肆採買紀念品的好時機






所以我們一行人又散步到道頓堀一帶
結果發現運河邊好熱鬧
原來是天神祭的暖身活動開始了





是「道頓堀川祝祭提燈」的活動
我好愛這張海報的插畫
可惜沒有看到相關文宣品或商品可以拿




河裡有穿著傳統祭典服飾的人點燈划船
真的很有節慶的氣氛







河岸兩旁掛得滿滿的紙燈籠和迷人的水面光影






看了一會道頓堀川上的提燈活動後
我們繼續到附近的小巷裡探索
看見了一間在夜裡很有氣氛的小廟
不動明王寺





還有一條也很有味道的小巷「法善寺橫丁」






裡面店家的招牌看起來都很有個性





閒逛完沒有做什麼功課的我其實根本不知道該上哪去買東西
所以最後只有趁店家關門前隨便亂買一些東西
章魚九子餅乾、glico餅乾、大阪香蕉捲、章魚九子吊飾
還有一套大阪的明信片

(很抱歉,拖了一年才寫文章的其中一個缺點)
(就是看文章的人看得到吃不到,哈哈)








日本街道裡的腳踏車真的是很多
而就是看不到半台機車
真的是日本很特殊的景象










今天雖然只有一個行程
但還是挺累的
回飯店洗完澡後
還有很重要的任務要做
就是要陸續開始寫在不同地方買到的明信片
因為今天再不開始寫
可能就來不及寫了
都怪前一天跑去亂喝東西!!




--
(抱歉這一篇讓大家久等了^^)



下一篇 :  日本行Day5 - 大阪天神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