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琵琶湖
天啊!!
已經早上10點多了
行程表上面只排到8:30而已
糟糕~~這時間應該已經要離開台東市了
可是台東市還有「寶町藝文中心」和「台東兒童故事館」兩個行程耶!!
看樣子勢必得有所取捨了
不過既然已經10點多了
也就表示店家都已經開了
那麼也就是採買伴手禮的好時機囉~~
於是我們趕緊把握時間
先到大同路上買楊記家傳地瓜酥
再去買大學時常買的釋迦餅

(後來買釋迦餅的發票中了200元)
(那時在對發票的時候發現正好差一號)
(於是就想說同行當中應該有一個人有中獎)
(可是問了一圈之後發現竟然都沒有人中獎)
(這就奇了........)
(那中獎的發票在哪裡?)
(結果後來我突然想到)
(我包包裡好像有一張放很久的發票)
(拿出來一看)
(見鬼了)
(原來中獎的發票就在我這)
(哈哈~~) 

買完伴手禮
我們決定只去寶町藝文中心
沒想到到那邊之後
發現好像沒有開放內部參觀的樣子
好失望
然而當我把車子繞到寶町後面的小巷準備停車時
突然發現一座攀滿九重葛的牆
和一幢很有味道的日式建築

於是
我們完全把寶町拋到腦後了














就像發現新大陸那樣興奮
只不過我們發現的
是個美麗的小天地




天啊!!
多想我就是住在這木屋裡的主人
不然至少也當個一日房客
誰能告訴我哪裡有像這樣的民宿可以住啊?





我們在牆外忘我的拍照
結果後來房子的女主人出現了
是個熱情的阿姨
她說「很漂亮吧!!」
「之前有好幾組新人也有到我這兒來拍婚紗照呢!!」

真是住巷子內的!!


足足被驚豔好一陣子的我們
還是要捨不得的離開


就當車子開到外環道寬敞的台11線(海線)準備北上時
發生了一件超恐怖的事
就是車內廣播的那頭正好傳來了非常熟悉的吉他前奏
My God!!
太令人驚訝了
你知道是哪首歌嗎?
真是是宇宙無敵的巧
就是這一首

太不可思議了!!
(弓小姐不要跟我說是你打電話去點的喔!!)
於是
我們就在這無比應景的清爽音樂中
離開城市
往海的方向慢慢走去



可是說也奇怪
一路上都沒看到賣釋迦的店家
老妹一直說難得可以到台東
一定要買幾顆台東的名產釋迦回去
而且聽說台東賣的釋迦又大又便宜
可是為什麼就是不讓我們買
難道現在不是產季?



可是萬萬沒想到
就當我們剛下長長的中華大橋
左手邊就出現釋迦專賣店
而且更妙的是它的店名






不知道車上是誰說這不就是水蜻蜓我開的
我的天啊!!
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難道是童話故事「糖果屋」的現實版嗎?
既然這麼的有緣
我們就轉進去給他買個幾顆吧!!




就在這一連串的驚嚇不久之後
我們終於抵達離開台東市後的第一站
「都蘭」


都蘭糖廠的巨型百合雕塑藝術




不知為何
都蘭這地方這幾年變得愈來愈紅
難道是因為那書包?

不過除了書包
來到都蘭當然要聽Suming的歌囉
Suming是在都蘭長大的阿美族歌手
也是圖騰樂團的主唱
他的個人專張專輯今年拿到金曲獎的最佳原住民語專輯
這裡推薦2首超妙的歌給大家
不但歌妙
連MV也很有趣
年輕人美少女


當然
到都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任務
就是到「好的.擺」蓋台東縣的25驚喜章
我想
台東之旅之所以能夠成行
這個章幫了很大的忙^^




總算蓋到了~~~
真是太完美了^^
25驚喜章和池上站的100驚喜章都超美的!!
只是我實在看不出來
台東縣的25驚喜章圖案到底是台東的哪裡?
有沒有達人可以幫忙解惑的?



「好的.擺」是一家手創藝術小店
雖然店面不大
賣的東西也不算多
但裡外的環境營造得很不錯




這附近可以逛的點還滿多的



像是這「糖廠咖啡屋」
是老房子改建的
門前的那道九重葛拱門超美
這一趟走下來深深發現
花東真的是九重葛的天堂啊!!


糖廠咖啡屋的對面
就是此行的另一個目標
「都蘭.小房子」



咦?
怎麼還是沒有開呢?
之前看幾個格友分享的照片也是都沒有開
不過也好啦
我們可以盡情的在這簡單樸實的小木房前的小桌椅上
休息、聊天、拍照


拍完照就是午餐時間囉~~~

來到都蘭
當然要去格友瓊燕介紹的「秋霞麵店」去朝聖啦


哇~~~看起來好美味的樣子
東西都還滿好吃的
而且用餐環境也算乾淨整齊
在這小村落裡已經下午一點多
店裡還有滿多客人在用餐
可見這裡真的是不錯
只是我們一行人共同的小意見就是
那牛肉湯的風味真的很獨特^^



吃完午餐
我們繞到赫赫有名的「都蘭國小」看看
然後就在Suming很有節奏感的音樂中踏上下一個旅程
而這次的花東之旅
也將畫上句點


--
相關文章
[ 紀念特輯 ]旅行台灣的25個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