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難得請了補休
在家沒規定自己要做什麼
就是放空
試著去體會好久沒有的悠閒



一個無意間
我在客廳從門縫瞄到外面一隻常客緩緩走過
而眼尖的牠也發現了我
我們四目對望了好一會
後來牠大概累了
就坐了下來


 

此刻我突然想起劉克襄老師曾跟我們分享的
他坐在湖邊半天不動的觀察

其實從小家裡就一直都有野貓出沒
因為家裡不養貓狗
所以牠們就只能一直當我們家最熟悉的陌生人
不過這樣的關係也不錯
偶爾碰個面
感受彼此的存在
很神祕
也很自由






 




 

我隨手拿起相機
邊觀察牠的各種神情
順便為牠留下影像記錄


沒想到拍著拍著



 


牠竟然一個倒頭就仰睡在地上
我很少看到貓這樣睡的
頂多就是趴在地上打盹而已





 


不久又翻個身繼續睡
哈,真是有趣





 


如果有些許聲響
牠便會稍微睜開眼睛看一看





 

後來過沒多久
牠突然舉起腳舔了幾下
然後隨即迅速的起身
準備離開





這就是我和那隻貓短暫的交會


別忘了
找時間給自己停下腳步稍作休息的機會
或許你也會發現或想起許多平常被自己遺忘的
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