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
度過了一個又悶又熱又乾又短的夏天
已經忘了蟬聲在哪一刻響起
又在哪一刻休止



今年六月
忙碌讓我錯過了已錯過好多年的東海鳳凰花季
本來已打算好把希望放在充滿希望的明年
而卻在夏天的尾聲
在自己家的附近
遇見火紅的它
(感謝Lee60為我帶來它們的消息)




好久沒有認真的看見
這麼認真綻放的花朵
印象中在求學的過程中
就讀的校園裡都沒有種鳳凰花
所以看見鳳凰花並不會讓我想起校園的生活
或者畢業這件事

我的腦子裡的鳳凰花
是跟台南還有東海連在一起的




某天日正當中的下午2點
我騎著車走在沒什麼人車敢出來的炙熱柏油路上
遠遠的看見它

一球一球的紅色掛滿一整棵樹
或許並沒有紅到快燃燒起來的感覺
但在一片綠色的田野裡
它還是非常的醒目





不知道是印象模糊還是怎樣
我記得以前好像沒有看過這樣開一整球的鳳凰花
是不是鳳凰花也有不同的品種?










另一處的鳳凰花比較矮
花開得比較茂密
而且感覺花色比較豔紅






隔天早上
又趁一點點的空檔
想說要去做一下生態調查
沒想到好久沒下雨
水池都乾了
也就沒看到半隻蜻蜓的蹤影
不過卻又發現幾棵花況還不錯的鳳凰花
原來宜蘭還滿多地方有種鳳凰花
而且花季跟東海的不太一樣





鳳凰花的葉子和花
都有著非常特殊的規則感












突然在地上發現一片特別漂亮的花瓣
顏色不是一般的橘紅
而是偏暗紫紅
於是我往源頭追查






果真是鳳凰花的花瓣
而且是五個花瓣裡面位置在中上的那一個
這又讓我不禁懷疑起
是不是又是另外的品種?






今年的夏天就要結束了
就用美麗的鳳凰花
封存這一夏的記憶吧~



--
相關文章

[ 自然筆記 ]夏日‧花樣IV-天人菊 
[ 自然筆記 ]夏日‧花樣III-黃槿
[ 自然筆記 ]夏日‧花樣II-扶桑
[ 自然筆記 ]夏日‧花樣I-荷

--

剛看了一下之前「夏日.花樣」系列的文章才發現
原來以前貼文章還真輕鬆~~~

好多照片沒時間可以整理
唉~~該怎麼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