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又到了吉野櫻盛開的季節
然而我腦子裡想的還是阿里山的鐵道和小火車
但那終究是個迷人卻累人的妄想

2010年3月14日
氣象說北部是個有雨的天氣
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台北應該會是個多雲時晴的天氣
要在家裡休息還是衝去看正好滿開的天元宮吉野櫻?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去去年已經去過的地方

早上五點多
屋外還下著小雨
老妹還在睡
於是我只好一個人去了
8:15
來到淡水捷運站前
想說距離8:40的公車還有一段時間
就慢慢的走
沒想到猛然一抬頭
看見眼前停了一輛公車
車窗上貼了一張「天元宮賞櫻專車」的牌子
我遲疑了一下
二話不說馬上衝上車
正準備掏錢給司機時
司機卻說是免費的專車
哈~~怎麼有這麼好的事
不用等又沒花到錢~~~
不過花了30分鐘的車程才到天元宮
比去年多了15分鐘
因為淡水的好天氣讓路上擠滿了賞櫻的車潮




又來到了天元宮
這裡又比去年更知名了
有太陽卻沒藍天的天氣
想要怎麼拍出不同於去年的感覺呢?





不意外的
櫻花樹下擠滿了賞花的人潮
這時也才早上的九點不到




想避開人群,只好拚命的往上拍









即便是最簡單的器材
也要把吉野櫻的美捕捉下來





第二年來挑戰天元宮的吉野櫻
深深覺得
想要拍出超越去年的境界
還是很難
可見經過了一年
我的功力還是沒有提昇
所以大家就加減看囉^^
















 這一天花開得最密的區域就屬天壇後方的這一區了
搭配後方的大鐘還滿特別的
感覺想要賞花
就得跟時間賽跑





去年就覺得這座香爐很特別
今年想再來嘗試發揮
看能不能帶出日本佛寺中五重塔建築的感覺

不過話說回來
突然發現這次主題字的設計有點像新聞台旁邊在跑的跑馬燈
跟櫻花的意象好像相差甚遠
本來想重做的
但一想到又要弄很久就作罷了





這一片似錦的繁花
不知道他看中哪一朵?









今年不打算在天元宮待太久
所以後宮的山徑就只有遠遠的望著而已





前一天的風雨
打落一地的櫻花瓣
在角落裡暗自地化作春泥





櫻花落盡後
取而代之的將是滿樹的綠葉





不知道要到哪一天
才能真正身處在櫻花的國度
呼吸空氣裡的芬芳
在春天的風裡
啜一口有櫻花瓣飄落的清茶

人潮因花開而來
亦將因花落而去
人來人往
花開花落
時間不曾為誰而停留
然而快門卻辦到了




再會了
天元宮.吉野櫻
有緣的話 來年再來看看藍天下的你
燦爛的 笑容


--
2009春遊淡水-天元宮.吉野櫻
花海篇|人海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