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總算寫到「夏末騎萊行」的最後一篇了
辛苦你們了^^
這篇要來介紹一下最近的超人氣景點~~

最近有一支汽水的廣告
拍攝的場景是在花蓮的「雲山水」
應該很多人都有注意到
而且詢問度好像也滿高的
上網查了一下
雲山水就在豐田村附近呢!!
所以就排進這次的行程囉
可是即便是有了地址
也知道大概的位置
可是卻不太好找
因為沒有任何指標!!
而且那一帶放眼望去
很多地方都有種高大的樹苗
根本不知道哪一區才是!!
(註:據說雲山水裡面的大批樹苗原本是要賣給理想大地,但後來不知何故沒賣出去,於是就留著自己用,規畫成現在的樣子)
好多田間小路都繞過了
就是沒看到大大的人工湖
結果太陽就下山了(哭)
沒想到最後還是找到了
原來是我找錯地方了
是在省道的另外一邊><
到雲山水後
看到有一些人在這裡散步欣賞湖畔風光
也有特地前來拍照的


景致是還不錯
可惜天色已經昏暗
拍不出什麼感覺
下次要清晨來拍
應該會不錯!!


雲山水裡面最特別的要屬這群鴨子
應該是說最好命吧?
住在豪宅的大庭院裡呢!!


還有這麼大的水池可以戲水~~~


草地旁種了整排的金塔扶桑
美景配美花^^b


這是住宿的部份
還不錯吧~~
不過要小心草地上好多鴨子的糞便^^

天色漸暗
準備回市區覓食囉~~~
以往出去玩都很少作美食的功課
因為名店實在太多了
而且重點是名店大部份都要排隊
所以都是隨便解決
這次來花蓮難得有作了一下功課
而且非假日人比較少
所以就選了幾家比較有興趣的店家去光顧


廟口紅茶
相信這個不用多介紹了
我覺得那個大看板最妙^^
還是24H的喔
台灣哪個連鎖飲料店有開24小時的呢?
應該很少吧?
那麼花蓮這家紅茶店究竟有什麼特殊的魅力呢?


其實我最想看的是它的「鋼管」
查資料的時候得知它的飲料都存放在二樓
透過鋼管送到一樓
而且據說這鋼有內外兩層
外層裝冰水
內層裝飲料
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因為現在大部份的飲料店賣的飲料都是加冰塊
但是當冰塊融化之後飲料就會變淡
這樣的鋼管設計就能避免這樣的問題
真是特別呢!!
要不是這家老店還保留了這樣傳統的設備
我還不知道有這樣特殊的飲料供應方式


我點了中杯紅茶($20)和小西點($15)
紅茶的確不錯喝
小西點也不錯
止渴又止餓~~~

有體力之後要去辦正事了
去光南買2010年的手冊
還有順便買了一個側包
然後再去買麻糬

(光南~~你什麼時候要來宜蘭啊??好多人都在等你~~~你聽到了嗎??)


本來準備接著再去吃「四八高地」的花枝羹
沒想到去到店門口7:34
店門是關著的
看了一下營業時間
只到晚上7:30
也太剛好了吧
竟然會有這樣的營業時間
太特別了
只好下回趁早了><

於是最後的殺手鐧............

這家之前好像有吃過
也滿有名的
就買到車上吃吧~~~~
買完差不多8:00
還車去了
老闆還問我有沒有把要去的點都跑完呢?
我真的都差不多跑完了耶
時間算的剛剛好
多虧這次有租機車~~~~
'09夏末『騎』萊行,完成!!!
8:20的區間車
我離開了整整待了12個小時的地方
在車上邊吃雞排邊看照片
呼~~~這次總算腳不會那麼痠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