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蓮市以北待的時間似乎已經超出原先規畫的
中午還要趕回市區呢!!
沒想到回程途中發現了一處美麗的溪流
忍不住還是繞了進去..........


一開始是遠遠的被特殊的山谷給吸引
走近一看竟是色彩如此美麗的水潭
這裡是「布拉旦」
也就是許多人所熟知的「三棧」
三棧溪的上游就是聞名遐邇的「黃金峽谷」
如果有人可以帶的話我還滿想進去看看的


站在橋上往溪流下看
有幾個小孩在碧綠的溪水裡戲水
感覺好棒呀!!


三棧部落的導覽地圖
看樣子下次有時間可以再來好好的看一看


三棧國小的操場上有一棵還開著花的鳳凰木
在山谷間的遊樂場上散放著夏天特有的熱情


然而
時間 和滾燙的太陽
一直催促著我 趕 快 離 開><
所以我就一路飆回花蓮市囉~~~

這是這次花蓮遊重要的行程之一
就是去花蓮影城看「野球孩子」
你一定想幹麻大老遠跑去花蓮看電影??
太浪費了吧!!
因為這部紀錄片首輪只有在台北台中高雄和花蓮地區共六家電影院上映
本來是要在羅東藝穗節的特映會上看的
沒想到竟然記錯時間而沒看到
不過這部片是記錄花蓮縣富源國小棒球隊的故事
在花蓮看應該是最適合不過了吧!
而且之前有聽說花蓮影城是花蓮第一家六星級的影城
於是就去趁機去朝聖看看囉

12:15來到影城
非假日的正中午
售票口沒什麼人
來的人大多是放暑假的學生
他們鎖定的目標大多是驚悚片「孤兒怨」
我拿出事先列印好的早場優惠卷
順利的以$160元買到野球孩子的電影票(全票是$220)
然後在一旁的全家隨便買個東西就進場了
12:30花蓮影城的第一場電影就要開始
而恐怖的事情就要發生了
這是我看過最恐怖的電影!!!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看><
空蕩蕩的6樓6廳
農曆的七月初一
我坐在第8排的第11個位置
最中間.........太毛了

沒有啦    就是整個6廳就被我包下來啦
果然是6星級的待遇,哈哈!!
野球孩子記錄了球隊最真實的歡笑與感動
原本8/20當天播完就要下檔的
後來又加映到8/27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dvd來看~

(其實安排中午看電影是有用意的,就是可以避開最熱的時段^^)
看完電影剛好下午2:00
準備去把早上沒完成的2個點跑完
先到「阿之寶手創館」買手繪明信片
然後再到「時光二手書店」蓋章
阿之寶在去年的「花蓮和風行」就去過一次了
這次是專程再去買其他款的明信片的
買了「壽豐鄉文史館」和「光復糖廠」的
買完就到「時光」


寧靜的夏日午后
我推開有點卡的日式拉門
一陣書香向我襲來
裡面的氣氛很棒
沒有一絲壓力和不安
我隨意的看著裡面展售的書籍
然後逛到旅遊區
看到有賣mook
於是就挑了2本介紹日本的
書還滿新的
每本才50元
二手書店真是很棒的地方
這是我第一次逛二手書店
讓我對二手書店有很好的印象
想想宜蘭好像沒有什麼比較有規模的二手書店
而花蓮卻有好幾家而且都弄得不錯
究竟是為什麼呢?

ps:裡面還有一些早期的大地地理雜誌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買完書還有最重要的娜娜章要蓋
第三個章囉^^
(花蓮的娜娜章沒看過的人請點這裡)


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木製招牌
一條再平凡不過的小巷
卻讓我一拍再拍


大概是因為我在這裡
真正感受到什麼叫「時光」吧?


推薦給喜歡尋寶 喜歡享受時光的朋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