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太平洋國際觀光節不現在辦了
但    花蓮還是要去的
因為那裡有好多好多的 美
等著我們去閱讀 與感受

原本一開始只規畫了2個主要的點
奇萊鼻和豐田
花了好多時間去查位置路線
火車時刻和公車時刻
發現班次好少
而且花東線還沒有區間車!!
不是已經電氣化了嗎??  真奇怪!!
經過一番絞盡腦汁勉強定案之後
突然想到
幹麻不租車呢?

以往的旅行習慣用走的
遠一點的就搭公車
從來沒想過要去租機車
但現在想想騎機車方便太多了
尤其在花蓮
不過相對的
可能會少了很多等車和欣賞窗外風景的旅行感和樂趣
就姑且試一次看看吧~

上網找了一家在火車站旁的小店「一路順」
店名還真實際^^
匯款預訂了一部125的機車
選了一個非假日而店家和藝文場所都有營業的日子
出發了!!

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農曆七月初一
(啥?鬼門開了!!要是以前老媽一定會說七月時仔不要亂跑,這次卻沒提到,時代在變囉)
天氣  還是晴
早上六點多的區間車
車上擠滿了到水泥廠和電廠上班的工人
本來還想悠閒的看風景呢!!
才一個小時多就到花蓮了
真好~
難得看花蓮火車站這麼安靜
因為是非假日又是一大早吧
旅客服務中心8:00剛好開了
在那裡拿到4款我沒有的台灣意象明信片
轉進小巷
車行老闆很貼心的提早開門迎接我的到來
仔細的為我介紹車子
讓我試騎
嗯~車子很新也很好騎
讓我對租車的不好印象和不安完全消失
老闆還請我從一盒摺疊整齊的安全帽墊布裡選我喜歡的花色
嗯~~大加分^^  超用心的店家!!
跟老闆問了加油站的位置後
就開心的出發囉~~
(租車$280   加油$110   嗯  價錢還滿ok的)


對花蓮市區的街道就算之前看了好多遍各式各樣的地圖
到了現場仍然暈頭轉向
有幾條路是都弧形的
很容易讓人弄錯方位
尤其是站前的國聯一路二路三路四路五路.........
方向都不一樣    昏><
就隨性的看指標往第一個目標-奇萊鼻燈塔的方向走囉~~

花蓮的舊名有好多個
比較常聽到的是洄瀾(多虧名產店的推波助「瀾」)
還有一個就是「奇萊」
這個地名是從居住在花蓮這塊土地的原住民「撒奇萊雅族」來的
(註:撒奇萊雅族是台灣官方認定的第13個原住民族)

循著路標往原本要辦太平洋國際觀光節的花蓮酒廠的方向走
奇萊鼻燈塔就在那附近
在到酒廠之前
突然看到花蓮光觀漁港的指標
咦? 有著希臘風建築的「鳥踏石廣場」不就在那附近嗎?
難得有租機車又剛好經過
就順道進去看看好了~~~


第一次來到花蓮漁港
花蓮市跟漁港好像連不起來~~
可是花蓮市的市景就倒映在停滿漁船的漁港裡
襯著背後的遠山    展現在我眼前
好奇妙的畫面!!


花蓮漁港的旁邊就是鳥踏石廣場
好久之前就曾在網路上看到照片
也聽說會規畫成觀光展售空間和購物商場
可是看樣子好像還沒開幕
附近也都沒看到相關的指標
在寧靜的港邊
隨性的記錄一下






嗯~~  這邊挺適合外拍的~~~
等開幕了再來好好逛一下吧~~

離開花蓮港再騎一小段
就看到花蓮酒廠了
廣大的草皮上原本要辦演唱會的蓬架還沒拆下來
唉~   只能說世事難料><

據地圖上說奇萊鼻燈塔就在酒廠旁的一條小路進去
可是我騎啊騎的竟然就到了七星潭
不對呀~~~~於是就又折回去


會是從這條進去嗎??
可是機車禁止進入耶~~~~
就在這個時候有兩個騎腳踏車的人出現
言談中得知他們也是在找奇萊鼻燈塔
巧的是其中一個騎士竟然露出認識我的表情
當她脫下口罩時
才發現原來是在家裡附近的小學任教的女老師
竟然在這裡相遇!!
他們說他們是從這條路騎出來的
沒有看到燈塔
倒底從哪裡進去呢??
沒有任何指標
奇萊鼻燈塔真是難找啊~~~~
要不是租機車來
我的花蓮之旅就整個卡在這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